西湖钱塘越州三大产区龙井均已开采 品质优于去年!眼下茶好价略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3 18:56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记者 施雯 通讯员 高晓晓

抖、搭、搨、捺、甩、抓、推、扣、压、磨……

炒茶选手个个技术娴熟,只见一片片鲜叶在他们手里渐次变化,从湿变干,从软变硬,从无味变茶香,一摊一抖一落间,愈发沁人心脾,惹得现场的国际友人好奇围观。

本周(3月21日),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2019浙江省龙井茶手工炒制技能大赛在绍兴嵊州进行,来自龙井茶西湖产区、钱塘产区、越州产区的37名龙井茶炒制高手进行了一场专业对决。

参赛选手中龙井茶西湖产区3名,龙井茶钱塘产区15名,龙井茶越州产区19名。最终诞生十强选手,其中杭州4人,嵊州3人,新昌3人。

附:2019浙江省龙井茶手工炒制技能大赛十强名单(排名按顺序)

应忠南 男 嵊州市崇仁镇应桂岩村 越州产区

陈胜岗 男 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拔山村 钱塘产区

胡苗忠 男 嵊州市三界镇 越州产区

盛毅永 男 新昌县群星茶业有限公司 越州产区

盛品尧 男 新昌县镜岭镇 越州产区

盛伟永 男 新昌县群星茶业有限公司 越州产区

李爱明 女 嵊州市仙岩镇舜皇 越州产区

孙云英 女 杭州巨佳茶叶市场 钱塘产区

蔡荣木 男 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大庄村 钱塘产区

沈来花 女 杭州九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钱塘产区

“由于去年下半年风调雨顺,今年开春以来气温不高,没有倒春寒,今年浙江茶叶品质很好,优于去年。”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西湖产区、钱塘产区、越州产区的龙井茶均已开采,这意味着2019年龙井茶已全面上新。

来源:这家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施雯 通讯员 高晓晓  编辑:张翟
返回
附:2019浙江省龙井茶手工炒制技能大赛十强名单(排名按顺序)应忠南男嵊州市崇仁镇应桂岩村越州产区陈胜岗男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拔山村钱塘产区胡苗忠男嵊州市三界镇越州产区盛毅永男新昌县群星茶业有限公司越州产区盛品尧男新昌县镜岭镇越州产区盛伟永男新昌县群星茶业有限公司越州产区李爱明女嵊州市仙岩镇舜皇越州产区孙云英女杭州巨佳茶叶市场钱塘产区蔡荣木男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大庄村钱塘产区沈来花女杭州九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钱塘产区“由于去年下半年风调雨顺,今年开春以来气温不高,没有倒春寒,今年浙江茶叶品质很好,优于去年。本周(3月21日),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2019浙江省龙井茶手工炒制技能大赛在绍兴嵊州进行,来自龙井茶西湖产区、钱塘产区、越州产区的37名龙井茶炒制高手进行了一场专业对决。”杭州市西湖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茶叶首席专家商建农告诉钱报记者,目前,新茶零售价在1000-6000元/斤,龙井群体种大量开采后,龙井43价格将有所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