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火车东站新增非机动车停车场 还增设了“网约车上车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2 06:35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张洁 记者 杨怡微 庄郑悦

位于杭州东站西侧新风路沿线坐落有东站C座、迈达中心、汇和城等多家综合体及商铺,许多市民会选择将电动车、共享单车停放在综合体前的人行道上。虽然此前人行道上已经划定了非机动车泊位,但泊位数量远远无法满足非机动车停放需求。

为了缓解停车难、停车乱的难题,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近期开辟出了一个全新的非机动车临时停车场,令非机动车停放有了更多选择。

推荐阅读

杭州接连两天出现巨响! 这回基本可以确定来源了

最新!地铁6号线4个站点的出入口位置明确了!

今日气温继续降!近期杭州会下冰雹吗

杭州一家年轻员工较多的企业,1/10的人查出癌前病变

新手开了一辆电动汽车上高速 开到半途没电了……

新场地可容纳1000辆非机动车

目前东站共有四处非机动车停车场

新建的非机动车停车场位于新风路西广场二期,该停车场占地2000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停车场内部划定出了大量停车泊位,可容纳1000辆非机动车停放。而在停车场出口靠近西广场平台的位置,增设一处楼梯,作为停车场的配套设施,方便旅客通行。

“我的电动车就停在这里,进站也很方便,但更主要的是车辆停放更安全了。”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相较于此前将非机动车直接停放在路面上,如今车辆安全更有保障,停放场地也更宽敞。

现场安排了两名综管队员引导管理,一名负责引导车主将非机动车停放至停车场,另一名负责停车场内部管理。“不少市民知道这个停车场后会主动将非机动车停放至此处,不过现在知道的人还不多。倒是对于共享单车的企业来说,这个停车场会更受欢迎,因为他们清运单车时会把车辆挪到这里停放一会儿,等接驳车来了再运走,当缓冲时间。”一位管理人员说道。

记者从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了解到,目前东站枢纽区域共有四处非机动车停车场,东、西各有两处,这四个停车点未来将有效缓解区域内单车停车难、乱的问题,使人行道上的通行更为顺畅, 枢纽管理进一步精细化。

下一页

在火车东站预约网约车

今后可认准这条专属上客通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张洁 记者 杨怡微 庄郑悦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近期开辟一个全新的非机动车临时停车场,令非机动车停放有了更多选择。停车场占地2000平方米,可容纳1000辆非机动车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