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天比昨天还要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2 07:00   

都市快报 记者 余夕雯 高华荣

春天有多善变?这两天大家应该已经领教它的厉害了吧。

因为冷空气来袭,杭州又下雨又降温。前天夜里,杭州打响第一声春雷。昨天,杭州市区气温一路狂跌15℃,最低气温14.2℃出现在下午,待在室内感觉还不那么明显,一出门,走在风雨里,简直一秒把你拽回冬天。

如果你以为这就是冷空气的全部实力,那就错了,事实是,这次的大降温才刚刚开始!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气温还要继续降,今天最高气温在10-13℃之间,也就是说,今天的最高气温还不如昨天的最低气温高。

到了周末,最高气温会回升一点,但依旧徘徊在15-16℃,最低气温更是降至6-8℃,熟悉的阴冷感觉再次回归。老话讲,“吃了端午粽,还要冻三冻”,所以,可别以为入了春就暖和了,现在的天气,就不要穿着单薄的衣服在寒风里逞强了,老老实实厚外套穿起来,保暖最要紧。

推荐阅读

杭州接连两天出现巨响! 这回基本可以确定来源了

最新!地铁6号线4个站点的出入口位置明确了!

杭州一家年轻员工较多的企业,1/10的人查出癌前病变

新手开了一辆电动汽车上高速 开到半途没电了……

杭州暂时不会下冰雹

周末虽冷,但有阳光

昨天中午,宁波市象山县墙头镇出现强冰雹天气,冰雹就像鹅卵石般密密麻麻砸下来。新昌、宁海、象山气象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网友爆料说,冰雹的个头比桂圆还大,在室内都能感到棚顶传来的响声。

这次的强对流天气只是个开头。进入春天后,暖湿气流开始强大,一旦有冷空气南下,两者就很容易“打架”,引发强对流。所谓的强对流天气,指发生突然、天气剧烈、破坏力强的对流性灾害天气。近年来,这种“强对流天气”在我国造成的人员伤害,已经超过台风,仅次于暴雨洪涝。在这样激烈的天气下,雷雨,大风、冰雹都可能出现。

杭州市气象台做过统计,杭州容易下冰雹的时间是3-5月,以及盛夏8月。很多人关心,杭州这段时间会不会下冰雹?杭州市气象台说,就目前的天气状况来看,应该不会。昨天傍晚开始,杭州雨水气势减弱,转为小雨。今天雨水更显疲态,偶尔出场转一转。明天到周日白天,阳光出现,都是好天气。

周日夜里起,又要下雨了,不过这次也只是小打小闹,是绵绵春雨。

下一页

很多地方都在降温

杭州大剧院请来巴西“演奏家CP”

夫妻二人四手联弹圈粉无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高华荣  编辑:吴阳杰
返回
大降温才刚刚开始!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气温还要继续降,最高气温还不如昨天的最低气温高。周末最高气温会回升一点,阳光出现,是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