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工程正式立项 金华至浙赣界段三年后也是爽爽的八车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07 07:22   

钱江晚报(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王晓阳 楼英杰)

金华至浙赣界段扩建工程路线方案图 姬臣/制图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即金华至浙赣界段可以全面开工啦。

昨天,杭金衢金华至浙赣界段扩建工程可行性报告获省发改委批复,这意味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又一重大突破。

省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一期杭州至金华段去年国庆节前通车,自此杭州至金华双向八车道一马平川。可过了金华,杭金衢还是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因此拥堵时有发生,尤其是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段成为全省高速公路七大拥堵点之一。这次的改扩建,将彻底缓解这一拥堵情况。

推荐阅读

大调整!涉及浙江39条高速和15条普通国省道 出行前一定要了解

“钱江国际城”来了!区域内杭甬高速变身城市快速路!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西湖文化广场站有新进度

下周连晴三天,最高气温达22℃,春天真的快来了

一套简陋老房拍出1325万元 法拍豪宅数据很有趣

金华至浙赣界

将实现双向八车道

杭金衢二期改扩建,起点是金华互通,沿原杭金衢高速公路线位,经金华市(婺城区、兰溪市)、衢州市(龙游县、衢江区、柯城区、常山县),终于浙赣省界主线收费站,路线全长136.786公里。

改扩建后,由现在的双向四车道变成双向八车道。金华互通至衢州西互通段,设计速度120km/h,路基宽42m;衢州西互通至终点段设计速度100km/h,路基宽41m。

现在的杭金衢金华互通至衢州东互通,限速为120km/h;衢州东互通至终点限速100km/h。改扩建后,衢州东到衢州西提速了。

新增4处互通

改造3个服务区

杭金衢二期改扩建工程,将对全线9处一般互通式立交和2处枢纽式互通进行改造。其中将新增4处一般式互通及连接线,改造服务区3处、停车区1处及主线收费站1处。

新增的4处互通为:婺城、龙游港、衢江、柯城。以后在这四个地方都有出口了。

改造三个服务区为:兰溪、衢州、常山。改造的停车区为:后坞。改造后的主要变化是因车道拓宽,服务区、停车处也将相应外移,停车能力也会相应提高。

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段

拥堵有望缓解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包含了全省高速公路七大拥堵点之一的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段。

开过这段路的人,都对它直摇头。刚过去的2019年春运,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段内共发生拥堵22次,同比增加100%,拥堵时长203.5小时,同比增加33.26%,最长拥堵10公里,日均拥堵5.09小时。

这次改扩建,省交通集团杭金衢公司想方设法提高此路段通行能力,以缓解拥堵。首先,主线从四车道拓宽到八车道,通行能力大幅提高;其次,优化互通交通组织,尤其是此路段与杭新景、龙丽、黄衢南等高速之间的交通流转换能力;再次,本次拓宽还将在五里枢纽和吕塘角枢纽之间增设衢江互通、柯城互通及相应设置连接线,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区域路网,有效提升过境交通流的通行效率。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总投资约145.9亿元,工期为36个月。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王晓阳 楼英杰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新增4处互通改造3个服务区杭金衢二期改扩建工程,将对全线9处一般互通式立交和2处枢纽式互通进行改造。现在的杭金衢金华互通至衢州东互通,限速为120km/h。金华互通至衢州西互通段,设计速度120km/h,路基宽42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