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连晴三天,最高气温达22℃,春天真的快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07 07:18   

钱江晚报讯(记者 段罗君)眼下,杭城真正意义上的春天还未到来,但拂面而来的风里有了暖暖的味道,西湖边的花花草草也多了几分春的姿色。

在春天到来前,这个周末杭州还将继续“泡”在雨水里。别急,风雨过后见阳光,3月11日起,杭州有望迎来3天左右的晴好天气。

3月4日,你吃了啥、遇见了谁,未必还记得,但那天的阳光你一定不会忘记。因为这是三月里,杭城人拥有的第一个完整的晴天。

不过,由于副热带高压和南支槽再次联手,暖湿气流又一次反扑,雨水说来就来。昨天上午杭城还飘着点小雨,但中午天就转好了。

先前,北方干冷空气偏弱,而顽强的南支槽带着源源不断的西南水汽进驻杭州,形成长时间的连续阴雨天气。现在,随着北方干冷空气回归,南支槽减弱,阻断了强大的西南水汽通道,而小系统的波动更加频繁。结果就是,现在的天气以过程性降水为主,不是细水长流连绵不断,而是下一下停一停,晴晴雨雨频繁切换。

推荐阅读

大调整!涉及浙江39条高速和15条普通国省道 出行前一定要了解

“钱江国际城”来了!区域内杭甬高速变身城市快速路!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西湖文化广场站有新进度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工程正式立项 金华至浙赣界段三年后也是爽爽的八车道

一套简陋老房拍出1325万元 法拍豪宅数据很有趣

当然,雨还会有。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内,3月8日~10日杭州会经历一次小雨过程。言外之意,这个周末又要“泡汤”了。

不过,好消息是,今天是个多云天。重点来了——过了周末,下周一(11日)小雨会很快按下暂停键,还有望连晴三天!

经历了过去三个月的阴阴雨雨,这么好的天气简直连想都不敢想。

昨天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杭州市气象台预报员说,惊蛰是杭州全年气温回升得最快的一个节气。因为南方暖湿气团增强,杭州历史上惊蛰比上一个节气雨水的气温通常要升高3℃以上。

尽管按照气象标准,杭州真正意义上的春天尚未到达,但接下来的气温已经越来越有春的味道。

下周,身上的秋裤是真的穿不住了——从目前未来7天天气预报看,下周一开始,杭城最高气温将升至“2”字头。而且下周二、周三最高气温将达到22℃。

暖成这样,不入春都说不过去了。不过,入春的硬杠杠摆在那里——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杭州大部分时候都是在3月份完成冬天到春天的转换,平均入春时间是3月10日。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年来看,从3月9日开始气温会比这几天有所升高,平均气温会逐渐达到10℃以上。

杭州会不会一举入春呢?坐等官宣吧,总之,杭州的春天,真的不远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内,3月8日~10日杭州会经历一次小雨过程。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年来看,从3月9日开始气温会比这几天有所升高,平均气温会逐渐达到10℃以上。在春天到来前,这个周末杭州还将继续“泡”在雨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