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居住证积分落户3月1日开始申请 这18个问题请你看仔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25 07:36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根据《杭州市居住证积分落户实施细则(试行)》,2019年的积分落户申请时间是3月1日到3月31日(节假日除外)。我们为您整理了关于积分落户的18个最常见问题与答案,赶紧来看看!

1.积分落户政策适用什么范围?

适用于杭州市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西湖区(含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江干区(含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江区、萧山区(含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余杭区、富阳区和临安区。

2.哪些人可以申请积分?

在杭州市市区范围内持有效的《浙江省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均可申请积分。

3.积分落户的申请流程是怎样的?

杭州市居住证积分落户3月1日开始申请


4.积分去哪里申请?

申请人可向各区或街(镇)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的积分受理窗口提出积分申请,如果要申请积分落户的,可同时提交积分落户申请。

5.如何估算自己积分情况?

可以登录“新杭州人家园”微信公众号进行模拟积分。

6.积分可以委托申请吗?

可以。委托办理积分申请的,需提供用工关系、监护关系及近亲属关系证明,同时提供委托人、代办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身份证明。

7.在国外或港澳台获得的学位如何积分?

在国外或港澳台地区获得学位证书的,要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或《港澳台学历学位认证书》。

8.持多年前手工填写的《暂住证》可以积分吗?

居住年限指标积分是由相关系统自动核算的,因早期尚未建立相关信息系统,该手工填写的居住证明无法被计入居住年限并积分。如申请人持公安机关核发的手工填写《暂住证》或其他形式的居住证件或证明,可在窗口申请时提供,也可在积分核定后,到各地异议受理窗口进行异议核查。

9.如果《临时居住证》(居住登记)《居住证》中断过,居住年限怎么算?

可以累积计算,每满12个月按1年计算,每满30天按1月计算,不满12个月的不计分。

推荐阅读:

"开门红"落空 2019杭州楼市究竟走向何方?

3天收到400多位报名信息 消防员报名还剩四天

节后"招工荒" 相比工厂不少年轻人更喜欢送外卖

推盘量爆发 2019年有望成为大城北楼市崛起元年

开学第一讲 杭州中小学校长和孩子们说了些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9年的积分落户申请时间是3月1日到3月31日。我们为您整理了关于积分落户的18个最常见问题与答案,赶紧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