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又要连下三天雨 浙江省大部分地区无日照天数破纪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20 08:01   

都市快报 记者 钱卓君 杜青宝

连日的阴雨寡照,让很多人都进入了“没雨就算好天气”模式。按照这个标准,昨天算是近期难得一见的好天气,白天出门竟然不用打伞。运气更好的地方,比如绍兴、宁波、衢州、温州、丽水等多地竟然发来“见到了一眼太阳”的捷报。

不过,短暂的“好天气”到此为止。据杭州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阴有小雨,明天阴有中雨。明天东北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8℃,早晨最低气温5℃,平均相对湿度85%。具体来说,今天夜里到明天有中雨量级降水,直到2月22日,雨水逐渐停止。这几天的气温比较平稳,最高在8-10℃,最低6℃左右。

阳光很可能在周末昙花一现。2月23-24日,西南暖湿气流势力减弱,杭州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有望见到若隐若现的阳光,因为弱冷空气补充影响,早晨的气温较低,一般1-2℃。

推荐阅读

杭州核心黄金宝地新地标 名称和设计图曝光

好消息,杭州首套房贷款利率又下调

在杭州办好这两张卡 免费畅游30多个收费景点

一qí红尘妃子笑?这些字词的拼音改了?

贴沙河捞起上百斤死鱼 都是盲目放生过多惹的祸

新纪录来了 入冬以来全省平均降水日数48天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说,从昨天夜里开始,我省雨水再度来袭,部分地区还会达到中雨的量级,浙西南地区局部大雨。未来几天,我省仍多阴雨天气,雨天路滑,局部可伴有雨雾,对交通有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

去年12月入冬以来,全省平均降水日数48天,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全省平均降水量297毫米,居1951年以来第四多,全省平均累积日照时数仅137.8小时,为1951年以来同期最少,大部分地区无日照天数破历史纪录。连续阴雨寡照天气对农业、春运和交通等带来一定不利影响。

全国范围同样如此。今天,南疆盆地西南部、西藏西部和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湖北西北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江西西南部和东部、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广西东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内蒙古中部偏东、陕西中部、华北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风。

下一页

外卖暴增64%

杭州人最爱点酸辣土豆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杜青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未来几天,我省仍多阴雨天气,雨天路滑,局部可伴有雨雾,对交通有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阳光很可能在周末昙花一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