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小区的物业师傅到底好在哪里 为啥业主连续十年捐款送年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6 08:11   

钱江晚报(记者 金洁珺 文/摄)

昨天中午,钱江晚报96068热线接到读者程先生来电:“我们小区的业主最近在进行捐款,准备给小区保安师傅、保洁阿姨们买些年货送过去。从这周一开始,下周一结束,没几天就听说捐了将近5000块了。”

程先生住在杭州拱宸新苑小区,他说业主们给小区保安、保洁人员们捐款送年货并不是今年一时兴起,算上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

小区不大却很有人情味

物业管理室就是业主聊天室

拱宸新苑是个不大的小区,2006年建成,有十幢居民楼,住着近300户人家,负责管理的是杭州华群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刚进小区,记者就被保安叫住了,“你去哪里?要找谁?”这倒让记者有些意外,生面孔怎么就一下被认出来了。说明来意后,保安松了一口气,憨厚地指着身后的小屋,“我们的物业值班室就在这边。”

值班室内,物业一位姓金的经理正在值班。金经理说,“我之前在别的小区也工作过,这个小区虽然体量不大,但大家都很有人情味。比如每个周末,我们这个管理室就很热闹,不少业主会坐在这里一起聊聊天,感觉很好。”

保安上岗第一课就是认人

当了10年保安收了10年年货

金经理说,有几个保安师傅在这里工作了好多年。“刚刚把你叫住的那位钟师傅,在这里就已经呆了十年。”

再次见到钟师傅,钱报记者忍不住先问了一个问题,“就这么短的时间,你怎么认出我是陌生人的?”钟师傅立马笑开了,“呆了十年,基本上小区的人都熟悉,甚至谁家住着谁都知道。有些常年在外,一年回来一两次的业主,我也能认得。所以你这张生脸孔一看就知道。”金经理在一旁补充说,哪怕后来新招来的保安,上岗后的第一课也是要先认小区居民。

钟师傅名叫钟长发,是现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里“工龄”最长的。“我是杭州本地人,家就住这附近,2009年下岗后就来这里当保安了。”刚到小区第一年,钟师傅就收到业主第一次送来的年货,“就是米、油,很实用的。说实话,第一次拿到的时候,真的心里就一个字,暖。”没想到自己这样一收,就收了十年。“我挺愿意在这里干的,我就在这看着那时候的小伢儿,现在变成初中生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洁珺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临走前,金经理拉住了记者,“业主们的心意,我们很感谢,但是我们的工作都是物业应该做的,你也别太夸了,你说帮老人啥的,谁家没个老人,谁人不老呢。钟师傅名叫钟长发,是现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里“工龄”最长的。”程先生住在杭州拱宸新苑小区,他说业主们给小区保安、保洁人员们捐款送年货并不是今年一时兴起,算上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