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小区的物业师傅到底好在哪里 为啥业主连续十年捐款送年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6 08:11   

物业辛苦付出

业主说要将心比心

正和钟师傅聊天的时候,一个爽朗的女声飘了进来。“哎呀,钟师傅一会儿帮我开下门,我买了些甘蔗要人送进来。”

见到钱报记者,这位阿姨热情地介绍起来:“我们这里的物业师傅真不容易的,真当要好好夸夸。”阿姨姓高,住在六幢。“我有时候都在想,要是我老公在这儿做物业,我都要心疼的。大热天里,他们要在地里拔草,那个汗啊,我就不说了。前些天,很冷的,凌晨四点半,有人看到他们在疏通下水总管道,后来说是巡逻时发现管道堵了,他们就赶紧先处理了。”

“我们这里的房子没电梯,家里也有人劝我要不要换个电梯房,我都不要。我住在这里很踏实。你别看他们保安,年纪是有点大,但眼睛盯得很牢,小姐妹有时来找我,也会被拦下来,问找谁。我要是不在家或去买菜了,保安看到了,都会和她说我去哪儿了,小姐妹都说这儿的保安负责。”

高阿姨说,“金经理也很负责,什么活都带头干。”所以这次募捐一开始,她就立马喊老公来交钱了,“我2007年住进来,2009年就参加募捐。他们太辛苦了,人要将心比心,就算是春节,他们也不休息的,和平常一样。”这一顿点赞,让金经理不好意思地摆手,“哎呀,这都是我们物业应该做的。”

募捐业主一年比一年多

去年80户业主捐了8000多元

今年1月21日,一张红色纸张印着的募捐书出现在了每个单元楼楼下,组织募捐的是业主委员会的赵老师。“今年发起的时间,还比往年晚了一点,因为我工作上的事情耽搁了一下。募捐书没发出来之前,就有邻居在问我,今年什么时候募捐。我没想到,大家会这么主动地记得这件事。”

随着募捐书的出现,募捐箱也放到了保安亭里。每天晚上9点多,赵老师就会打开箱子,记录下当天募捐的金额和户数。“截止1月28日,目前差不多有50户人家捐了钱,有的特别用红包包着,有的用信封装着,包得最多的一户是300块。”

赵老师是2007年首批入住小区的。“保安、保洁的辛苦大家都看在眼里。我们小区里老人挺多的,有时候保安看到老人家提了重物,都会主动上去帮忙提,一直送到家里。有人家烧着东西,人出门了,也是保安们发现的。募捐活动是前一届业委会发起的,我们觉得很好,就想坚持做下去。”

赵老师说,一开始参与募捐的小区业主并不多,第一年只有几户捐了款,“这几年越来越多的业主加入进来。去年就有80多户业主,一共捐了8000多元。今年募捐还在继续,我们的年货已经在网上定好了。买年货剩下的钱,我们会包成红包送给每位物业工作人员。”

临走前,金经理拉住了记者,“业主们的心意,我们很感谢,但是我们的工作都是物业应该做的,你也别太夸了,你说帮老人啥的,谁家没个老人,谁人不老呢。都是应该的。”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洁珺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临走前,金经理拉住了记者,“业主们的心意,我们很感谢,但是我们的工作都是物业应该做的,你也别太夸了,你说帮老人啥的,谁家没个老人,谁人不老呢。钟师傅名叫钟长发,是现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里“工龄”最长的。”程先生住在杭州拱宸新苑小区,他说业主们给小区保安、保洁人员们捐款送年货并不是今年一时兴起,算上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