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学车”公司人去楼空:交了钱却学不了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2 07:25   

据了解,OK学车这种互联网学车模式大概在2016年兴起,2015年底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曾联合发布《关于机动车驾驶证自学直考试点的公告》,因此,曾有人将2016年称为互联网学车元年,类似的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兴起,但也存在不少风险。2018年,广州就有一家这样的互联网学车平台突然关闭,学员退款无门。

对此,江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季青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表示,APP的问题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他们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并向领导做了汇报,但这个问题归谁管、以及怎么解决,目前还不清楚。

慕伟和聂飞都重新找了驾校,重新缴纳学费,继续学车,用他们的话说,怎么办?车还要学,就是咽不下这口气,所以他们用遍了能想到的所有投诉手段,想讨个说法。

慕伟和聂飞都是90后,此次事件中众多的受害者和两人一样都是年轻人,对于互联网学车,他们了解不多,有人以为这也是一家驾校,有人认为这是一个像淘宝一样的第三方平台。

他们选择这个平台,只因看了宣传广告,或者身边熟人推荐。很多人直接在平台上下单缴费,连份合同都没有。

慕伟曾懊恼地说,以后再不敢这么草率了。

面对五花八门的互联网新事物,即使是年轻人,有时也难辨真伪。“有天猫旗舰店,APP上能查到合作的驾校和具体的教练的名字,怎么也没想到会出问题。“一位学员说。

他们的遭遇,很容易让记者想起,那些身陷保健品、投资理财骗局的老年人,有太多的相似之处。在这样一个时代,如何才能确保消费安全,避免层出不穷的陷阱,不是仅靠消费者提高警惕就能实现的。

作为年轻人,唯一的好处是,他们很快反应过来,并果断维权,但是,维权之路依然不容易。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朝香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近日,杭州的慕伟(化名)正在维权,去年年底,他在杭州一家叫OK学车的互联网学车平台报名考驾照,等到真正去场地学车时,才发现根本没有教练可约。更过分的是,在他报名时,这家学车平台已经出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