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学车”公司人去楼空:交了钱却学不了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2 07:25   

承诺15天退款,却一分钱也没拿到

事发之后,聂飞和慕伟都走上了维权投诉之路。

去年12月6日,OK学车一位负责人和他们签订了一份《关于学员投诉退款协议》,承诺12月31日前退款到账。“当时承诺15天后退款。”

随后,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市江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季青市场监督管理所了解到,这份退款协议是在管理所的调解下签署的。“当时,签这个协议大概有100多人。学员可以根据协议去法院起诉。”

但15天之后,无论是聂飞还是慕伟都没有拿到退款。

“我们再去公司时,他们一个负责人直接让我们去法院起诉。”相比聂飞,慕伟更生气,“我当初报名的时候,他们已经没有能力安排学员练车了,为什么还继续招生?”

从去年12月份开始,慕伟和聂飞先后去过工商、消协、经侦投诉报案,打过12345。最近,他们先后向法院递交了诉状。

公司人去楼空,被列入经营异常

OK学车平台究竟是家什么样的公司?近日,钱江晚报记者来到了这家位于新塘路的杭州东导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该公司位于写字楼的15层,公司办公室玻璃门开着,但里面堆着成堆的衣服和包装盒,10多个工人正在包装成衣。一个工人说,他们已经在这里一个多星期了。

记者发现,门口的玻璃上贴着几张纸:本公司全场所监控。目前已对12月6日、12月14日闯入办公区域,干扰工作行为已提交公安部门监控,追责处理。

另外一份是四季青辖区派出所张贴的“有需要请报警求助”的温馨提示。随后,记者在该写字楼13层的一家紧闭玻璃门的办公室前看到一张通知:办公室装修中。通知留了一个手机号,落款是OK学车。记者多次拨打该手机号,已关机。

钱江晚报记者从天眼网上查询发现,杭州东导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注册时间是2010年,注册资本793.651万元,法定代表人于洪涛,融资轮次是C轮。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网上显示,该公司的股东一共9人,3位自然人,其余是企业法人,包括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等。

OK学车APP自称是:中国互联网学车领跑品牌,由投资阿里巴巴的软银中国领衔投资,1亿元补贴疯狂学车……

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可知,1月16日,杭州东导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已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出事公司的法人重新成立新公司

钱江晚报记者调查发现,1月11日,于洪涛作为法定代表人,注册成立一家新公司:杭州分秒驾训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的注册资本是300万人民币,登记机关是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地址在杭州西湖区留和路。

股东及出资信息一栏显示,杭州分秒驾训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是杭州东导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还是于洪涛。然而,记者根据其注册地址前去查看,并未找到这家公司。

为什么前一家公司已经出现经营异常,作为其企业法人的于洪涛,还可以注册成立新公司?

江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办事人员解释,根据规定,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法定代表人依旧可以注册成立新公司,除非该法人代表被列入黑名录,而列入黑名录的条件有很多种,包括出现违法行为、失信行为等。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打开OK学车APP,发现其还在正常运作,通过平台依旧能够报名下单学车。

随后,记者通过OK学车平台上的“附近练车场”找到两家驾校,一家表示,他们和OK学车并没有合作,应该是驾校有教练私下接单,然后带到驾校练习;另外一家则表示,驾校之前是和OK学车有合作,但现在对方不打钱,合作已终止。

推荐阅读

2019年杭州将投资2067亿元 重点建设539个项目

杭州某城区期末考试 家长惊叹作文题尺度太大!

杭黄高铁春运首秀 车上年轻人带得最多的竟是……

昨天杭州这场土拍 谁也没想到被抢疯的是一块停车场

杭州这家公司火了!30周岁以上女员工春节15天相亲假!

本周五起集五福 瓜分5亿现金!今年还有个大彩蛋:全年帮还花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朝香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近日,杭州的慕伟(化名)正在维权,去年年底,他在杭州一家叫OK学车的互联网学车平台报名考驾照,等到真正去场地学车时,才发现根本没有教练可约。更过分的是,在他报名时,这家学车平台已经出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