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贯通!杭海城际铁路传来新消息!2021年坐城铁去海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1 17:33   

海宁日报微信公众号

海宁人心心挂念的杭海城铁

又有新进展!

1月21日上午10时

在杭海城铁海昌路站

施工现场弥漫着尘土

伴随着轰隆的机器声

巨大的盾构刀盘

缓慢旋转破土而出

这标志着

海昌路站至浙大国际学院站

右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这是杭海城际铁路工程(市区段)首个贯通的盾构区间

看看工作人员们期待的小眼神

贯通后记者和他们一样激动

浙江交工杭海11标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昌路站至浙大国际学院站右线盾构区间长度是一般地铁的两倍!

盾构机在市区地下穿行时,需穿越曹家河、麻泾桥港河、黑木板桥港河三条河流,侧穿丁香花园和海宁农丰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厂房,地质条件复杂,克服了盾构上浮问题和穿越淤泥质粘层等重点难题,难度极大。

来源:海宁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
1月21日上午10时在杭海城铁海昌路站施工现场弥漫着尘土伴随着轰隆的机器声巨大的盾构刀盘缓慢旋转破土而出这标志着海昌路站至浙大国际学院站右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这是杭海城际铁路工程(市区段)首个贯通的盾构区间看看工作人员们期待的小眼神贯通后记者和他们一样激动浙江交工杭海11标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昌路站至浙大国际学院站右线盾构区间长度是一般地铁的两倍。海宁融杭“一小时通勤圈”“鹃湖牵手西湖,潮城融入杭城”真的就在眼前啦杭海城际铁路目前共4个地下站,分别是余杭高铁站、皮革城站、海昌路站、浙大国际学院站。盾构机在地下是这么前进的是不是有点像条大蚯蚓此次海昌路站至浙大国际学院站盾构区间右线提前贯通,不仅为后续其他盾构区间隧道贯通提供了宝贵经验,并极大推进了杭海11标项目的建设,目前左线盾构剩余271环,预计2019年3月15日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