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启动 一次性奖励2万元 符合条件的赶紧申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6 07:14   

商报讯 (通讯员 张晓燕 记者 范昱)

昨天,市总工会联合有关部委办局,正式启动第三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寻找各行各业30名业绩卓越、行业领军、社会认可的“杭州工匠”。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10号线多个站点陆续开始施工

今天雪中寻梅 明天杭州阳光回归

杭州一小区租客做了这事 整幢楼都可能会爆炸!

1月份是购房淡季?开年第二周 杭州二手房成交量比前一周上涨90%

春节杭州依然禁售禁放烟花爆竹 最高罚10万

车子停在白线内为何还被贴罚单 停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7929元!超6成杭州白领能拿到年终奖 你呢?

成为“杭州工匠”有哪些基本要求?

首先,必须是杭州市在职职工、工会会员(有突出贡献的可不受年龄和身份限制),从事本专业技能工作一般在10年以上,在行业内具有突出的领军作用,热心传帮带工作,带动身边职工共同进步。

同时,还要符合五个条件之一。比如,具有他人不可替代的绝技绝活,或创造了在同行业中公认的先进操作法,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产品质量创造了同行业最高水平;获得过世界技能大赛和国家级技能大赛的前三名,省技能大赛的第一名等。

如何申报?

报名采用组织推荐的方式,自下而上层层选拔。主要由各区县(产业)工会、行业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学会组织按照德才兼备、好中选优的原则组织推荐。

申报推荐结束后,将按照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领导小组审定等环节依次进行认定。全部认定工作计划将于2019年4月底前完成。

被认定为“杭州工匠”的人员,会得到哪些荣誉?

市总工会说,这些人员将被授予“杭州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奖牌和一次性奖励20000元;对符合条件的,将同时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已获得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称号的不再重复授予;优先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

据了解,目前杭州已认定了两届“杭州工匠”,共收到495份申报材料,最终认定了60人,包括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汽轮机装配工吴国林、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汽车喷漆项目金牌的杨金龙等优秀技术人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晓燕 记者 范昱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返回
市总工会说,这些人员将被授予“杭州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奖牌和一次性奖励20000元。对符合条件的,将同时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已获得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称号的不再重复授予。据了解,目前杭州已认定了两届“杭州工匠”,共收到495份申报材料,最终认定了60人,包括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汽轮机装配工吴国林、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汽车喷漆项目金牌的杨金龙等优秀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