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边美食是一个城市的灵魂 杭州这11家路边店不容错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08:59   

德明饭店

每天早上5点去钱塘江边抢“鲜”

德明饭店,原本是1995年开在陶瓷品市场路边的一家没有店名的小店,店虽小,但外婆家吴国平、名人名家李红卫等一干杭州餐饮界的大佬,都很喜欢这家饭店。

德明做过十年水产生意,对江鲜的采购和养殖,那是“煞煞灵清”,“不怕贵,就怕没好货”。现在钱塘江里的江鲜越来越少,德明每天早上5点就要赶到钱塘江边,往往船老大一网江鲜刚刚捞上来,就被德明和一批来买江鲜的人“抢”光了。

他家的招牌油爆虾,只只都是1寸以上的超大河虾,许多第一次来店里的客人,怎么也不敢相信有这么大的河虾!

德明说:“杭帮菜再过几十年也是这样的烧法,调料永远逃不过油、盐、酱、醋、糖,根本不用其他什么粉什么精。”比如烧红羊肉,就用湖羊酱油,烧大锅菜的时候最多就用老抽吊吊色,烧鱼也就是用盐、酱油。

还有爆鳝段,黄鳝是野生鳝鱼苗人工养殖的,色黄、细长。德明的杭式鳝段一定要选小手指粗细的鳝鱼,酱油吊色,小火煸炒,慢慢烧,出盘后的鳝鱼色泽鲜亮、鲜甜焦香。

【德明饭店】

地址:凤凰山路八卦新村3幢边(杭州陶瓷品市场对面水塔旁)

image.png

好食堂

这个季节, 酱货是他们家的主打

每天早上同一时间,不管刮风下雨,“光头老马”一定会在江边那几条小渔船边出现,江虾、江鳗、江白条、江鳊鱼、江鲫鱼、江鲈鱼、江鱼钩……平时大大咧咧的老马,这时变得蛮难弄的,每条鱼必须过他眼、经他手,他才放心。老马说,好食堂自然要把好的东西给客人吃。

吊牢无数回头客的“咸肉蒸白条”,江白条杀好洗净、切大段,加黄酒、葱、姜,再加上几片土猪肉腌的咸肉。老马说,好东西怎么简单怎么做,大自然赐予的美食,好食堂不过就是个搬运工。

这个季节,酱货自然是好食堂的主打,酱鸭、酱肉、香肠、酱蹄髈、酱门腔……用传统方法加工,用湖羊酱油、绍兴黄酒、白糖酱制,口味香鲜、回味略甜。酱肉蒸响铃,响铃炸好,在盆里铺底,酱肉切片放在响铃之上,淋上黄酒蒸,酱肉肥而不腻、嚼劲十足,响铃充分吸收酱肉香味,汁水饱满。

【好食堂】

地址:学士路45号(龙翔服饰城对面)

image.png

大牌大

店面很古朴,菜式很新潮

武林路是一个馆子集聚的地方,大牌大在一排餐馆中显得格外突出。远远望去,大牌大就像宋代的酒楼一般,与周围现代化的建筑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店内的风格和服务员的着装,也都体现着浓浓的宋代风情。

酒酿羊角慕斯,是老板自己独创,蓬松酥脆的西式羊角面包,铺上一层慕斯,再铺上一层我们小时候味道的甜酒酿,这样的甜品还是第一次吃到。招牌香辣虾,将杭州油爆虾与川式香辣虾融合,用16种香料,不同于杭州油爆虾的甜腻,也没有四川香辣虾的麻辣十足,而是在麻辣中带了丝微甜,虾肉非常的入味且肉感饱满。片儿川黑鱼,老杭州的黑鱼两吃和杭帮传统面“片儿川”的融合,先喝一口鱼汤尝尝鲜,鱼片嫩滑,带着雪菜和笋片的清香。

大牌大的南乳扎烧、一口芝士南瓜、炒猪肝、糖醋里脊、桂花酒酿圆子、杭州小笼等,也是非常热销的。

【大牌大】

地址:杭州市下城区武林路179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何晨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