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之都”杭州又出重磅扶持新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3 08:54   

七类展会可获资金扶持 最高110万元

都市快报(记者 程超)

日前,杭州市财政局和杭州市会展办联合发文出台了《杭州市会展业发展扶持资金管理使用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七类展会可获资金扶持,最高金额可达110万元。出台会展业扶持政策,旨在进一步促进杭州打造会展之都、赛事之城,推进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在促进会展业发展中的导向和激励作用。

按照《杭州市会展业发展扶持资金管理使用办法》的规定,会展业发展扶持资金主要用于七种情况:举办重大会展活动;引进国内外大型会展活动;会展业的宣传推广、对外交流;引进知名会展机构;会展项目进行国际权威认证;品牌会展项目培育,以及其他促进杭州会展业发展的事项。

从扶持的标准来看,共分为五种情况,对100人以上的国际会议、1000人以上的大型会议、8000方以上的专业展览给予一定的扶持。其中,最高的为“境外展商不少于5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展位(面积)20%以上的国际化展览项目”,扶持标准在100万元的基础上,再增加10%,总金额可达110万元。

除了扶持资金外,该《办法》还进一步规定了会展的补助和奖励标准。对于特别重要的国际性、国家级会展活动,补助政策实行“一事一议”。

杭州市会展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办法》的推出,突出了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和高端化的特点。例如,在国际化方面,《办法》以积极招引国际化会展项目,引进国际会展组织、会展企业和会展品牌为重点,推动市场主体和会展项目国际化发展。

对UFI(国际展览业协会)、ICCA(国际会议及大会协会)、UIA(国际协会联盟)项目予以奖励和扶持,做好国际接轨工作。对本市市场主体在本市举办的展览项目,获得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可一次性给予30万元的奖励。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5号线、杭临城际铁路今年建成运营

华丰造纸厂要大变样 将打造成城北休闲商务花园

杭州本周阴雨天气居多 今年第1号台风上岗

该哭还是该笑?杭州某银行规定房贷可贷到80周岁

草莓上市每斤50元 味道一般般 今年草莓怎么了

抗癌进口救命药断货 库存撑不到月底 患者心急如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出台会展业扶持政策,旨在进一步促进杭州打造会展之都、赛事之城,推进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在促进会展业发展中的导向和激励作用。按照《杭州市会展业发展扶持资金管理使用办法》的规定,会展业发展扶持资金主要用于七种情况:举办重大会展活动。例如,在国际化方面,《办法》以积极招引国际化会展项目,引进国际会展组织、会展企业和会展品牌为重点,推动市场主体和会展项目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