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起 杭州五大汽车站开售春运汽车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3 08:16   

可刷身份证刷脸直接上车 还有机会1分钱买车票

都市快报(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张红卫 严全盛)

春节临近,又到抢火车票高峰!今天起,可以购买2月1日(腊月廿七)的火车票,本周日起可以购买除夕当天的火车票。

昨天,记者查看中国铁路12306官网,发现年前几天的火车票很不好买。

火车

杭州前往云贵川渝等方向只剩部分无座票

去年12月23日,2019年春运方案出台,上海铁路局发布长三角地区春运期间客流特点:节前,传统重点旅客出行方向仍是云贵川渝等方向,而且出行启动时间距春运较近。

正如所预料的,1月20日以后到春节前,杭州前往昆明、南宁、长沙、贵阳、成都、重庆、武汉、西安、郑州等方向的高铁票,现在已经全部售罄。我们刷了一下午,也没见有人退票。这些方向想买到高铁票,几乎不太可能。

就连普快列车,还只剩少量无座票,比如杭州到南宁的K4235次列车,全程票价217元,沿途经过湖南娄底、邵阳、永州,广西桂林、柳州等地,全程31小时18分钟。

杭州到重庆,现在还能买到K4173次无座票,沿途经过江西鹰潭、湖南怀化、重庆秀山等,全程票价224元,时间30小时。

另外,非传统热门城市,比如广州、深圳,节前三四天的车票也全部售光,眼下只有厦门、北京、南京等城市还有不少余票。

飞机

越早回越便宜,建议把父母接到杭州来过年

买不到回家的火车票,那就打个“飞的”回家过年吧。昨天在“去哪儿网”、“携程网”、“飞猪”等售票网站上查看了一圈,我们给大家的建议一是:越早回家越便宜。

从现在起一直到年前,机票价格呈现递增趋势。杭州飞往全国各地情况大同小异,以杭州直飞贵阳为例,1月10日还能买到5.1折(790元)机票;1月20日直飞就要1260元了;而到了1月28日(腊月廿三、小年),只能买全价机票了,1534元,比高铁商务座还要贵近300元。中途转机会稍微便宜点,不过要在机场停留七八个小时。

建议二,逆向操作,把父母接到杭州过年。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这样的过年方式,最大的好处是省钱。

以贵阳飞杭州为例,年前普遍在250元以下,最便宜的只要182元。

过年期间,可以带父母看看你工作和生活的城市,感受杭州的美景和发展变化。年后机票价格会全线下降,再买张机票送他们回家。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5号线、杭临城际铁路今年建成运营

华丰造纸厂要大变样 将打造成城北休闲商务花园

杭州本周阴雨天气居多 今年第1号台风上岗

该哭还是该笑?杭州某银行规定房贷可贷到80周岁

草莓上市每斤50元 味道一般般 今年草莓怎么了

抗癌进口救命药断货 库存撑不到月底 患者心急如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张红卫 严全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春节临近,又到抢火车票高峰!今天起,可以购买2月1日(腊月廿七)的火车票,本周日起可以购买除夕当天的火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