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杭州史上最严禁烟令实施!室内这些场所统统不能抽!有单位被罚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3 08:01   

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 章然 孙燕 文/摄 王丽 通讯员 娄一帆 廖婷婷)

办公室里有同事抽烟,怯怯劝说几回,却依然不奏效,怎么办?

2019年1月1日,号称史上最严的杭州新版禁烟令实施。新版控烟条例中有明确规定:室内工作场所、室内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

有人说,终于等到你,但也有人对此不以为然。

1月2日是元旦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就禁烟令实施,钱江晚报记者走访了几栋人员密集的写字楼和杭州机场。大部分受访者表示,对杭州实施了最严禁烟令并不知情;小部分知情人员表示,烟瘾忍不住,还是想抽啊。

1

机场关闭了吸烟室

想抽烟的旅客有些郁闷

1月2日上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站楼的出发层像往常一样繁忙。旅客们可能注意到了,在每个进门口,机场都贴着一张禁烟告示:根据《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规定:机场航站楼为禁止吸烟场所。自2019年1月1日起,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国内、国际航站楼所有吸烟室关闭。

在航站楼外,可以看到有烟民正在抽烟。“里面不能抽,就到外面来了呗!”一位旅客如是说。

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杭州机场航站楼其实一直是禁烟的,绝大多数爱抽烟的旅客都知晓,一些没有进入安检区的旅客忍不住想抽就会走到室外抽。与往日相比,这两天走到门外来抽烟的旅客并没有增多。

旅客不能携带打火机进安检,因此之前机场在进安检之后的隔离区内设置了吸烟室,里面有点烟器、排气扇等设备。1月1日,新规一出,杭州机场严格执行,立马将所有吸烟室都关闭了。

上午十点,一位想抽烟的旅客匆匆赶来。机场吸烟室他很熟悉,一看关了,有些错愕。

“因为杭州出了禁烟新规定,室内公共场所也禁止吸烟了,所以我们把吸烟室都关了。”工作人员解释。

这位旅客说,自己烟瘾还是蛮大的,一天要抽一包,但既然有新规,只能暂时忍忍了。

抽烟的旅客也不用急。杭州机场表示,他们已开始着手改造楼内露天吸烟室,航站楼外车道边的吸烟区继续可以使用,标志标牌正在完善中。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5号线、杭临城际铁路今年建成运营

华丰造纸厂要大变样 将打造成城北休闲商务花园

杭州本周阴雨天气居多 今年第1号台风上岗

该哭还是该笑?杭州某银行规定房贷可贷到80周岁

草莓上市每斤50元 味道一般般 今年草莓怎么了

抗癌进口救命药断货 库存撑不到月底 患者心急如焚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作者:记者 章然 孙燕 文/摄 王丽 通讯员 娄一帆 廖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杭州机场航站楼其实一直是禁烟的,绝大多数爱抽烟的旅客都知晓,一些没有进入安检区的旅客忍不住想抽就会走到室外抽。旅客们可能注意到了,在每个进门口,机场都贴着一张禁烟告示:根据《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规定:机场航站楼为禁止吸烟场所。1机场关闭了吸烟室想抽烟的旅客有些郁闷1月2日上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站楼的出发层像往常一样繁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