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不到超标电动车备案完成 全市已备案登记3000余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1 07:16   

备案牌照与正式牌照的区别。

钱江晚报(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谢晓颖 文/摄)对消费者已经购买或正在使用的超标电动自行车,浙江实行3年过渡期。经公安机关备案登记,超标车辆使用期限截止2021年12月31日。

昨天是杭州市集中备案登记工作的首日。来备案的电动自行车多吗?备案要多长时间?钱报记者来到市中心一个集中备案登记点一探究竟。

备案过程不到十分钟

上午十点,钱报记者来到中山北路环城北路口。

路口一侧的电动自行车违法人现场教育点内围着不少人。下城交警大队武林中队的民警在这里设置了现场备案登记点,方便经过的市民登记。

10点10分,一位正在送外卖的小伙停了下来,向民警仔细咨询备案流程。

“我这单生意都是送到同一个写字楼,看着时间应该够,就来顺便办了。”小伙姓陈,今年27岁,他告诉钱报记者,作为一名外卖小哥,每天骑车距离很长,“普通的电动自行车电瓶容量有限,如果用来送外卖,隔一段时间就要充电,会影响配送时效的,所以我才购买了超标电动车。”

执勤民警告诉记者,此次杭州市集中备案登记时间持续到2019年3月31日,凡是在2018年12月7日前已购买未列入《公告》的电动自行车(含其他两轮电动车)但未申领防盗备案登记的应当备案登记。

现场执勤民警请小陈登记了自己电动车的身份证、车架号等一系列信息并进行核验后,几位工作人员拿着螺丝刀和一张银白色底的备案登记电动自行车牌为小陈的电动车装上。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没有缴纳任何费用。

“这样我就安心了,这个使用年限(到2021年12月31日止)对我们来说绰绰有余。像我们的电动车,一般一年半就要更新一次。”安装好新牌照,小陈跨上电动车继续赶路。

现场登记的交警告诉钱报记者,从上午九点到十一点这个时间段,仅环城北路中河北路口就有20多位市民前来备案登记超标电动车。“除了这里以外,杭州市各交警中队、电动自行车宣教点及就近的公安派出所也可以办理备案登记。车主可以凭有效身份证件、车辆合法来源凭证和车辆合格证,向备案登记点交验车辆并申请备案登记。”

推荐阅读

杭黄铁路12月25日开通试运营 明年重点推进这些轨道交通

新一轮阴雨开启霸屏模式 明天冬至 交通攻略了解一下

杭州首套房贷利率又下调了?有人申请到了基准上浮5%的利率

接下来杭州要重点解决城东、大江东、之江、滨江的这个问题

20年后拦路扇老师耳光“耳光男”昨在杭州火车东站被抓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谢晓颖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备案牌照与正式牌照的区别。现场执勤民警请小陈登记了自己电动车的身份证、车架号等一系列信息并进行核验后,几位工作人员拿着螺丝刀和一张银白色底的备案登记电动自行车牌为小陈的电动车装上。像我们的电动车,一般一年半就要更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