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这类人就业创业可以领取补贴!靠谱又实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0 17:37   

杭州发布 资料/市残联

今天,杭州市残联、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新政——《关于进一步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补贴制度的通知》,分七个部分助推残疾人就业创业,为杭州残疾人送来了靠谱的福利。

杭州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新政

本次出台的文件,按补贴的内容分,主要分为六大类、十八小类,基本涵盖了残疾人职业培训、就业、创业等各种就业创业形式。具体制度包括——

残疾人职业培训补贴制度

残疾人参加各级残联组织的职业培训,免收职业培训费和职业技能鉴定费;残疾人参加社会职业培训机构组织的职业培训,取得就业相关的技能等级(资格)证书,给予最多三次,总额不超过3万元补贴。

用人单位残疾人按比例就业补贴制度

对与本市户籍残疾人职工依法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或者服务协议,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6个月以上,且按月实际支付给残疾人职工的工资在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120%-200%和200%以上的用人单位,每安置1人,每年分别按当地1个月和2个月最低工资标准给予岗位补贴;对上年度实际在岗就业的残疾人占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的比例高于1.5%,且本市户籍残疾人职工占残疾人职工总数50%以上的用人单位每超比例1人,每年按当地4个月最低工资标准给予超比例补贴。

对因安排本市户籍残疾人就业,实施残疾人职工工作环境或设施设备无障碍建(改)造的用人单位,按建(改)造实际支出费用给予最高5万元的补贴。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残联  编辑:张翟
返回
残疾人辅助性就业补贴制度对安置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就业的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根据机构创办规模及安置残疾人数,给予3-20万元的开办经费补贴。辐射带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帮助困难残疾人代养代销产品的,每成功辐射、扶持1户,每年给予500元的扶持补贴。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每安置1名残疾人,每年按当地2个月最低工资标准给予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