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强冷空气明日送达 杭州周日最低气温跌至1℃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5 10:03   

“落叶雕塑”策划者陈骁是中国美术学院的博士,他说,这次是美院落叶艺术节举办以来,作品第一次走出南山路,也算是一种新的尝试。

至于为何选择这两款造型的落叶雕塑,陈骁说,作品的灵感来源于生活,却带有特殊的寓意。

“这双大鞋寓意着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生活态度。‘武林文韵’是一本书,在这片银杏林,细细品味,或许你可以读出下城武林的韵味。”陈骁说,团队十多个学生一起参与制作,从构思到造型出炉,用了差不多半个月时间。

其间,最难的是遇到了下雨天。“雕塑的主体结构是金属钢架,这是前期做好的,昨天开始我们到现场制作,一开始想用粘的方法,但因为下雨,只得重新处理,把每一片叶子都嵌入到钢架中,一直忙到今天凌晨。”陈骁说。

下城区城管局说,这两座“落叶雕塑”会在公园里放到自然凋零,预计可以存放15天左右。

这周如果有空,大家不妨抓住“秋天的尾巴”去看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毅恒 于伟 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杨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