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冷模式开启!雨水和冷空气本周都要来杭城 最低气温仅3℃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3 09:46   

周五迎“大雪” “吃货”们的腌肉可以做起来啦

商报讯(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杨晰)上周,大雾和霾基本霸占了杭州的天气舞台。昨天,主角终于“易主”了,雨水作为先锋,已经抵达杭城,冷空气也已在南下路上。

冷空气加上雨水,意味着本周的杭城将迎来又湿又冷的日子。这波雨下过后,气温降低明显,说不定离入冬也不远了。

本周有两波冷空气到达杭城

最低气温仅为3℃

昨天上午,杭州南部淳安、建德、桐庐都已出现降水,中午前后,北部各区也逐渐迎来雨水。最高气温受到雨水打压,较前一日普遍出现回落,主城区最高气温定格16.4℃。

市气象台预计,在暖湿气流影响下,今天杭城还是阵雨天气,不过由于暖湿气流强盛,今天温度还是比较高的,在14-17℃的样子。

另一方面,随着雨水的冲刷,昨天下午起污染物逐渐清除,杭城的雾霾天气将得到改善。根据市气象台和市环境监测站联合发布的消息,今天的AQI指数预报在85-105间,还是良到轻度污染的量级。明天的空气质量等级预计为良。

那么,说好的冷空气什么时候到?

市气象台说,第一波冷空气会在今天夜里至明天抵达,所以今天夜里到明天的降雨也会比较明显,明天起气温会明显降低。其中,明天早晨最低气温13℃,白天最高气温15℃;后天早晨最低气温降至11℃,白天最高气温15℃。

周四至周五,第二波冷空气到来,杭城又有一次降雨过程,而且这波冷空气为较强冷空气,降温会更为明显。市气象台说,周五至周日杭城的最低气温会降至3-5℃,最高气温也仅为7-10℃,秋裤、羽绒衣看来都要搬出衣柜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杨晰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