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人代考?不可能! 杭州驾考新增人脸识别系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6 07:48   

都市快报讯(见习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沈健磊 谢晓颖)昨天上午,杭州公安交警宣布,驾考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场新增了“门禁”系统,即通过学员身份证照片与现场人脸自动识别比对系统,核查学员是否为当日参加考试学员,同时对是否交纳考试费用进行网络自动比对,符合以上两个条件的学员才能进场参加考试。

今年9月,考场还在每辆考车上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每位考生在考试开始前系统都要进行人脸识别,只有通过验证确认人车合一信息后才能参加考试。

如果考生人脸识别失败的,会由民警进行人工比对,身份验证通过后才能进行考试。如发现冒名顶替的,一经查实一律按考试作弊论处。

而在考场的指挥评判中心内,通过大大小小的屏幕可以看到考场内每个考生的一举一动,对考试过程实时进行全程监管,确保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

车管所也在各科目考试中明确规定学员不能携带手机或通信设备进入考场候考。科目二、三考试学员进入候考小厅前,必须将手机放入手机保管柜,若在各候考小厅或考试车上使用手机,将取消当日考试资格。

如果发现有人作弊,轻则取消当日考试资格或当天考试成绩,情节严重的,还将根据相关规定取消已通过的其他科目考试成绩,并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已取得驾驶证的撤销机动车驾驶资格,三年内不得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推荐阅读

心痛!失联的杭州女生找到了,已无生命体征

秋裤预警!杭州可能会迎来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

网络疯传杭州城管6秒打狗视频,真相让人气愤:都被忽悠了!

平均时速40公里,无人货车杭州上路

杭黄铁路年内通车 “三江两岸”将建设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六大行动”进展如何?杭州西站争取年内局部开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沈健磊 谢晓颖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昨天上午,杭州公安交警宣布,驾考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场新增了“门禁”系统,即通过学员身份证照片与现场人脸自动识别比对系统,核查学员是否为当日参加考试学员,同时对是否交纳考试费用进行网络自动比对,符合以上两个条件的学员才能进场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