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寻桂花雨,周末正当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9 06:53   

这几天,不断有游客向景区咨询,满陇桂雨公园的桂花宝宝们怎么样了?桂花雨还能等到吗?

一夜秋雨起,几许桂花落。此时走进满陇桂雨公园,仿佛片刻间就会被桂花香熏“醉”。秋风起,桂花浓,满树疏影横斜。微风吹过,枝杈摇曳间,桂花就一漾一漾如雨般飘飘洒洒,宛如翩翩起舞的小精灵,组成秋日独有的美景。正如唐朝诗人宋之问所言——“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目前少儿公园(满陇桂雨公园)桂花开花率约在30%左右,处于盛花期转至谢花期,冷冷的天气让花芽发育放缓,也让花期拉长。想看桂花雨的朋友,最近是最佳时段,不妨去景区赏桂喝茶。

虎跑以泉闻名,也是赏桂绝佳地。顺着一路桂花香拾阶而上,寻到泉眼处,既能赏桂又能品泉。李叔同纪念馆、济公塔院以及滴翠轩门口平台附近,桂花竞相开放。转身透过拱门往翠樾堂看去,邻着来杖桥的几株桂花挑出池面,别有风情。

杭州植物园同样充满秋天的气息。此时正是来植物园认识各种秋果、寻找漂亮秋叶的好时候。大家可以去找寻乌桕、无患子、杉树、三角枫、鹅掌楸等秋叶秋果的“身影”。

工作人员说,再过段时间,秋叶会更好看。叶子在秋天变黄是因为胡萝卜素,随着温度的降低,叶绿素逐渐消失,就会呈现出悦目的黄色。

除了赏秋叶,植物园里到处都是有趣的秋果,比如白果、罗汉松、梨茶的果实等。白果有雌雄之分,结果子的是雌果,我们吃到的白果,其实外面那层臭臭的种皮已去掉了。罗汉松的果肉和种子是分离的,它的小红果子味道也很不错。梨茶的果实皮燥肉厚,样子看起来很像梨,但是跟梨又不一样,里面包裹的褐色种子是可以榨油的。

推荐阅读

杭州文一路隧道试通行首日 教工路出口易“打结”

本周六,杭州有个新公园要跟你见面了!据说有惊喜

好天气持续到周日 下周初有雨水

杭州摇号门槛最低楼盘,首付仅26万起!楼市将变天!

杭州小伙睡醒后屁股总是痛 竟与40岁男同事有关

2018女排世锦赛 今晚半决赛中国女排再战意大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通讯员 吴玉枝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