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降温!第一波冷空气抵达杭州,最低13℃!今早出门多穿点!明天更冷,但有一个好消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0 08:27   

饮食养生

雨水渐少,天气干燥,昼热夜凉。饮食上应少吃辛辣刺激、香燥、熏烤等类食品,宜多吃些滋阴润燥、益胃生津的食物,既可补脾胃,又能养肺润肠,可防治咽干口燥等症。

“荷莲一身是宝,秋藕最补人”,寒露后空气干燥,人容易烦躁不安。这时要多吃一些清心润燥的食物来去秋燥。莲藕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有明显的开胃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益血益气的功效,也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山楂

山楂含钙量在秋季水果中最高,每百克果肉中含钙52毫克。孕妇和儿童对钙的需求大,这两类人群不妨在饭后吃点山楂。

柿子

民谚有“立秋核桃白露梨,寒露柿子红了皮。”软糯的柿子秋天成熟,果味甘涩、性寒,入肺、脾、胃,清热润肺,经常食用能够补虚、止咳、利肠、除热。

需注意,空腹食柿子易患胃柿石症,所以最好饭后食用,尽量少食柿皮。同时也要控制食量,不宜同食含纤维素较多的蔬菜等食物,患有慢性胃炎者、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和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山药

秋季养生保健不妨多吃些山药、萝卜等“根”菜。研究证明山药中的B族维生素的含量是大米的数倍,矿物质中钾含量极其丰富。此外,山药对于糖尿病还有辅助疗效。

由于山药中淀粉含量较高,因此在食用山药时,最好能适当减少主食的量,尤其是糖尿病人,以免带来能量过剩的问题。

石榴

石榴性温、味甘、涩,营养特别丰富,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有机酸、蛋白质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具有助消化、软化血管、降脂降糖等多种功效。

芝麻

与芝麻有关的食品在寒露前后十分盛行,如芝麻酥、芝麻糕、芝麻烧饼等。用芝麻熬成芝麻糊,再加上一些冰糖,每天早晚喝一次,可以有效减少肺部的刺激感,同时还可以滋润呼吸道。

推荐阅读

减轻患者用药负担 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

80后杭州姑娘一年集资了近70万 全部用来追星

范冰冰的致歉信,被杭二中语文老师拿来上课了

后G20时代 杭州更开放

16岁男孩聚众斗殴锒铛入狱 家里竟有个1岁的孩子

来源:杭州日报综合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一场秋雨一场凉,随着昨天下午一场雨水的冲刷,杭州的气温恰如其分的降了下来。更“冻人”的是,明天(周四)最低气温预计12℃!但有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