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的国庆长假要“泡汤”?超强台风正在逼近,路线太诡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5 19:15   

不知昨晚的圆月你观赏了吗?

如果没有,那么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晚可别错过了。

只是,今晚杭城的天气比昨天略差,云更多。

眼下已进入秋分节气,秋分是一个预示季节转换的节气,在冷空气的推动下,秋天的版图不断扩大,据中国天气网统计,截至9月23日,秋季版图已抵达湖北北部、河南南部到山东南部一带,北方的省会级城市都已全面入秋。

青藏高原、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以及中部局地、黑龙江西北部,已经进入寒冷的冬天。

眼下,虽然气象部门还没有宣布入秋,但我们都能从杭城的风中、气温中感受到秋天临近的脚步,是的,入秋快了,只要再来一次较强的冷空气,杭城就进入秋天了。

杭州市气象台说,早的话国庆前后,国庆期间入秋的可能性更大。

不管2018年杭城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从哪天开始算起,从今天起我们将迎来一段晨微凉、午微热的舒适日子,最低气温20-22℃,夜间不开空调也能睡个好觉,白天最高气温28℃上下,好在由于海上台风活动,东北风增大,闷热感也被吹散了。

这样的日子,也算是秋天的预演吧。不过,27日-29日,杭城天空气运量增多,并伴有弱降水,气温略有降低。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我省多云为主,沿海海面持续有8到10级偏北大风;气温较平稳,最高一般25-28℃,最低17-20℃。

刚刚结束了中秋小长假,很快就将开启国庆长假模式了,大家最关心的是,天气怎么样?台风“潭美”会不会来搅局?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