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的国庆长假要“泡汤”?超强台风正在逼近,路线太诡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5 19:15   

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上午8点钟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约8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60米/秒)。

中央气象台预计,“潭美”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缓慢地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潭美”未来两天对我国近海无影响。

今年国庆期间台风“潭美”会影响杭州吗?

杭州市气象台说,根据今天的预报路径来看,“潭美”可能于台湾以东的洋面转向东北,并扑向日本。那么,杭州月底受其外围环流会有阵雨,到“十一”假期时,这些影响已结束。

不过,由于目前“潭美”距离遥远,加上副热带高压、北方冷空气等等影响台风走向的势力还相当复杂,不排除“潭美”的路径继续调整的可能。

如果近期要去沿海游玩的小伙伴得注意了,浙江省气象台提醒,近期沿海海面持续有8到10级大风,受台风“谭美”外围环流影响,28-30日还会增强至9-11级,海上船舶需特别注意防范,去沿海游玩的小伙伴们要密切关注船次情况,以免耽误行程。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