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升级版“杭州办事服务”APP昨天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8 07:27   

153项事务APP上随时能办杭州打造“移动办事之城”

大家可以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下载“杭州办事服务”APP,苹果用户也可在App Store中搜索“杭州办事服务”下载安装。

 昨天,杭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杭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工作进展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杭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移动办事之城”专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同时展示了全新升级的“杭州办事服务”APP。

对于杭州市民们来说,有了这样一款APP,很多事情动动手指就能办好,就和上网购物一样方便。

政务服务、便民服务随时可办

还可以在线预约办件

杭州打造“移动办事之城”是今年省委省政府交给杭州的重点改革任务,是今年杭州市数字政府转型的标志性项目。

今年以来,杭州市审管办坚决贯彻杭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牵头抓好“移动办”和公民个人事项改革各项工作落实。目前“杭州办事服务”APP和24小时办事综合自助机均已进入运行阶段,“移动办事之城”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杭州办事服务”APP由市审管办牵头,市金投集团承建。截至9月16日,APP内153项政务服务、便民服务随时可办,市民之家276个预约事项可在线预约,5月31日上线试运行至今,APP累计下载用户达26万人,累计使用次数已突破220万。

钱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办事服务”APP上比较受欢迎的办事项目有社保办理;公积金办理,出入境相关事务办理等,之后还将逐步上线地铁扫码、公交车到站查询、长途客车购票等便民服务,还将陆续新增医院挂号、户籍办理等与市民生活紧密相关的政务服务。

“杭州办事服务”APP给广大市民带来了不少便利,它集预约、咨询、查询、受理、支付、评价等办事服务功能于一体,围绕让市民办好“一件事”,实现办事全流程服务。市民可以通过搜索、分类导航功能迅速找到需要办理的事项,随时随地快速办理多项服务;线上不能办理的事项,市民也可以通过预约办件功能,“最多跑一次”就能完成线下事项办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詹程开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办事服务”APP由市审管办牵头,市金投集团承建。据统计,上线至今,综合自助机已服务市民超过10万次,大大提高了附近居民的办事效率,真正提升了百姓的获得感。153项事务APP上随时能办杭州打造“移动办事之城”大家可以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下载“杭州办事服务”APP,苹果用户也可在AppStore中搜索“杭州办事服务”下载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