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谈过恋爱买过东西的地方要保护起来了!共30处,你都去过哪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4 00:59   

杭州市第七批历史建筑名录(草案)近日在市规划局网站上公示,共收录建筑30处,都有哪些?入选标准是什么?一起看看吧!

第七批历史建筑名录(草案)

收录的30处历史建筑包括住宅、剧院、商场、粮仓、宗祠等。这次最大特点是拓展了保护类别,比如“四眼古井”,是杭州颁布历史建筑保护名录以来第一次出现的“井”类构筑物;“七堡百货大楼”、“胜利剧院”是首次出现的“百货大楼”和“剧院”类商业建筑;“长河火车站建筑群”是首次出现的“交通建筑”类工业遗产。

备注:最终名单以市政府批复为准

另外,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及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等四区三县(市)也在对可列为历史建筑的潜在对象摸底调研,名录将陆续公示。

现在,让我们来认识其中几个吧——

胜利剧院

说到胜利剧院,哪怕是外地来的朋友也多多少少会对它留有印象,因为它的地理位置实在是太“黄金”了,就在车水马龙的延安路上,不远处就是西湖。

如今看上去不够新潮的剧院,曾经是杭州时尚的风向标。1935年1月,由上海联华影业公司与杭州商人合资新建的联华大戏院开业,这就是浙江胜利剧院的前身。

当时的联华大戏院设沙发座椅1170座,为30年代杭州市设备最完善的电影院,门面仿的是上海戏院建筑模式,水泥山墙高耸、水磨地坪细密、宽墙窄窗,配上高高台阶、闪亮霓虹,洋气的很。

1935年1月18日,联华大戏院开业时,邀请著名电影明星阮玲玉揭幕,并首映由她主演的影片《神女》。

新中国成立后,大戏院更名为浙江胜利剧院,仍以演戏为主,兼放电影,一度是市民文化消费的胜地,很多人感慨:这里曾记录了我们的青春、我们的爱情!

推荐阅读

杭州将打造上千公里轨道线网!未来新增12号线

这3000余户家庭,今起记得来选房

浙大开学迎新 00后占七成多 院长为新生推荐了这13本书

这两年的“高价地”七成以上未入市 记者探访六大热门板块

男子无聊乱摁紧急停车钮 致2号线列车被逼停2分37秒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规划局、江干发布、钱江晚报等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杭州市第七批历史建筑名录(草案)近日在市规划局网站上公示,共收录建筑30处,都有哪些?入选标准是什么?一起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