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杭州雨水多闷热感强 又有两个台风正在赶来路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4 08:01   

2018上半年杭州环境质量报告出炉 

市区PM2.5平均浓度46.8μg/ m3

原本是被“看轻”的台风,没想到“摩羯”过境却给杭城带来了大风大雨。昨天一早,想必很多小伙伴都是被它的“大阵势”给叫醒的吧?早上的上班路是不是也异常艰辛?

好在昨天上午10时起,“摩羯”逐渐远离杭州,风雨渐止,市气象台也于10时20分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未来几天,杭城天气又是如何呢?短期内台风还会不会再来?

“摩羯”过境给杭城带来大风暴雨

未来几天雨水较多体感闷热

8月12日23时35分,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登陆温岭,先后穿过临海、仙居、磐安。昨天早上6时左右,它从诸暨进入杭州富阳,穿经临安,给杭城带来了较大的风雨影响。而上一次台风经过杭州,还是2012年的11号台风“海葵”。

这次“摩羯”给杭州带来了多少狂风暴雨?

据市气象台统计,至昨天10时,全市面雨量58毫米,有75个站点降水大于100毫米,最大桐庐城南街道金联村177毫米。有4站出现10级以上大风,90个测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最大龙门岭11级(28.8米/秒)。

这样的风力,不少人已许久未见,昨天一早的朋友圈也异常热闹——北山路西泠桥东侧,一棵有着60年树龄的梧桐被大风吹倒;浣纱路省中医院附近同样有一棵60岁“高龄”的樟树被风吹倒压在公交车上,好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小区、街道上也有不少树木被“吹弯了腰”,好在相关部门处理及时,早高峰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昨天上午10时起,“摩羯”逐渐远离杭州,中午前后,阳光又崭露头角,闷热感代替了台风带来的凉爽感。

又有两个台风生成了

18日前后或会登陆浙江

然而,“摩羯”刚走,又有两个台风在蠢蠢欲动。

昨天下午5点,今年第15号台风“丽琵”的中心位于日本九州岛东南方向约101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20-2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50公里。中央气象台预计,“丽琵”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未来两天,“丽琵”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中国气象频道分析师信欣说,“丽琵”进入东海前后,强度减弱,并且和浙江东侧的低压扰动区,可能产生互旋、合并,新生出台风,目前欧洲数值给出18日登陆浙江。时间还远有待观察。

推荐阅读

看仔细,别白跑了,杭州这些加油站停业改造

通城大道快速路开建 彩虹快速路也有新进展!

一个弯腰,感动全城,这位被央媒点赞的杭州老人找到了!

上半年杭州环境质量报告来了 你住的城区排第几

杭州河东路夜宵一条街要拆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俞亮 胡雯琴 潘海珍 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未来几天,杭城天气如何呢?短期内台风还会不会再来?2018上半年杭州环境质量报告出炉,市区PM2.5平均浓度46.8μg/ m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