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主城区最后一座矿山即将复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30 07:27   

未来石龙山会与铜鉴湖、龙坞茶镇融合共生,助力之江新城建设

老杭州曾有一句话,叫“跑遍天下,不及石龙山下”。位于上泗地区的石龙山山体长约2.5公里,出产很好的大理石,曾有很长一段时间,附近居民靠着“石头经济”取得了不错的收入。当年能去大理石厂工作的小伙子,找对象时都能“加分”。

可为什么我们好久没有听说过它的消息了?

略搜旧闻,就能发现2004年,杭州关闭了全部69座矿山,其中就包括灵山风景区旁的石龙山,并开始了矿山治理重新复绿的漫长路程。

2016年10月开始,接手西湖区矿山治理工程的西湖投资集团进行了为期9个月的突击整治。如今新塘、西山下羊、联办前山2号村口、九炮山和双流等5个废弃矿山治理项目已经顺利完工——回头再看这些往日里杂草丛生,坑坑洼洼的山体,如今都已彻底“削骨拉皮”,复绿成功,在这个夏天经过了几场暴雨的冲刷后,新生的小草已经展现出一片毛绒绒的生机。

而石龙山和相连的艺创小镇南项目的矿山整治目前已经接近尾声,这也是杭州主城区最后的矿山治理项目了。

推荐阅读:

两年"缩水"5厘米 17岁花季少女为什么越长越矮

杭州姑娘出门1小时家里一塌糊涂!"黑手"竟是…

杭州“监控神探”郑师傅 帮助破了多起划车悬案

失踪10天的浙江传媒学院大一女生找到了 可惜…

杭州发生的消费纠纷案件 有了更便捷的处理渠道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黄莺 通讯员 吴绮霞 方琳燕 文/摄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2004年,杭州关闭了全部69座矿山,其中就包括灵山风景区旁的石龙山,并开始了矿山治理重新复绿的漫长路程。而石龙山和相连的艺创小镇南项目的矿山整治目前已经接近尾声,这也是杭州主城区最后的矿山治理项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