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疯转,这个新举措真当好!杭州有个地方违停竟可以免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6 07:37   

昨天傍晚6点左右,在临平邱山大街和复兴弄交叉口附近办事的张先生收到一条短信:“车牌为×××的车主:您的机动车停放位置处于违停区域,请于10分钟内驶离,否则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距离您500米以内[复兴弄(北)停车场]有2个空位,详情见http://t.cn/RNUhzc6——余杭区城管局[114移车]”。

原来,张先生在邱山大街附近的洗衣店取衣服时,临时把车停在了人行道上。收到这条提醒短信后,张先生立刻赶回停车点,见旁边站了三位城管执法队员,张先生操着一口临平话,眉开眼笑地说:“还好还好,哎呀,我们也是没办法,现在停车不好停,都被罚得害怕了,你们这个举措是真好!就是次数太少了,一个月才一次提醒的机会,可不可以一天一次啊?”

另一位郑先生带着儿子来复兴弄边上的小面馆吃面,也临时把车停在了人行道上,等收到提醒短信马上返回时,他笑着说:“哎哟,不好意思,差点又要被罚了!你们这个新政策真当好啊,我下次会注意的!”

一个半小时

八辆汽车违停全部撤销

昨天傍晚5点到6点半,余杭区城管局戚新华中队长及戚伟强、徐少良两位执法队员一起站在临平邱山大街和复兴弄交叉口值岗,这个交叉口附近有美容养生院、小面馆、洗衣店等,是车辆违停的重灾区,一个半小时共“逮”到违停八辆私家车。所幸,这八位车主在三四分钟之内都收到了一条提醒短信,在收到短信之后,八位司机都在10分钟之内返回,所有处罚都被撤销。

违停车主对人性化提醒表示感谢

智能提醒是余杭区城管局上月推出的“数据城管信息化违停查处系统”中的新功能。城管执法队员只要拿着POS机大小的“手持执法终端”,对违停车辆拍张照,系统就会自动跳出这辆车的信息,经系统后端向车主发送一条短信,提醒车主十分钟内将车辆驶离现场,并提供500米范围内的停车场信息。一旦超过十分钟未驶离,就会生成一张电子违停车单告知违停车主。(记者注:城管违章停车的管理范围为人行道及延伸段、小区进出口通道及消防通道)

大家知道,在正常情况下,根据相关规定,一旦发现违停行为,处罚是这样的——

1.不按规定地点停放影响通行,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处150元罚款;

2.侵占城市道路,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责令期限改正,赔偿损失,可处2万元以下罚款;

3.破坏城市绿化,根据《杭州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可处以200元以上2000以下的罚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益梅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违停车主收到提醒短信10分钟内驶离可免罚,每车每月享受一次这样的机会。智慧查处违停系统本月下旬在余杭全面铺开,人性化举措并不是纵容违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