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杭州迎客617.57万人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2 07:41   

全市旅游收入27.08亿元,同比增加4.9%

“五一”小长假,晴天唱主角,杭州旅游市场保持着供需两旺的势头,景区游、古镇游、乡村游、玩转动漫节等丰富多彩的旅游形式“绽放”朋友圈。昨日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发布“五一”旅游数据,全市公园、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17.5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08亿元,同比增加4.9%,全市酒店客房出租率为74.81%。

意料之外的好天气,为“五一”假期全市各景区带来了人气。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各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161.44万人次,花港公园、断桥、湖滨等主要景点始终人流如织,并带旺了景区周边商圈的餐饮消费。

由于“五一”假期时间短,“说走就走”的周边游、乡村游市场红利得到进一步释放,更是杭州休闲旅游的全新“风向标”。数据显示,西部四区三县(市)同样聚人气,三天客流增长率达25%以上,生态体验、古镇寻根、亲子互动、休闲采摘、乡村美食等多种类型的旅游项目深受游客欢迎。3天来,富阳龙门古镇接待游客9万余人次,桐庐古村落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建德新叶古村、三都渔村等农旅精品线路日均接待超5000人次以上。

得益于“智慧旅游”建设,“五一”小长假又一次刷新游客在杭旅游的体验度。近期新上线的“杭州找厕所”、“杭州旅游数据在线”、《杭州旅游指南》现时搜索等手机应用程序,3天点击量超过25万次。它们如同“线上导游”,不仅可以搜索距离游客最近的厕所,还能实时显示景区的客流拥挤度,帮助市民游客在旅游高峰期间合理规划行程。

推荐阅读:

杭州今天阵雨还会继续 周六迎“立夏”

杭州人最爱境外消费地前三为美国、日本、香港

让废墟开口“说话” 这群人是火场“福尔摩斯”

西湖故事讲得好,美国游客给小费 他却这样做

杭州在非机动车道口安装536顶遮阳棚 5月初装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