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在非机动车道口安装536顶遮阳棚 5月初安装完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2 08:23   

尖顶坡面,设置限高,有防撞反光 预计5月初安装完毕

这两天,天气越来越热了,太阳开始变得火辣辣的。这时,骑车的你有没有开始挂念杭州城管特有的福利——路口遮阳棚?

非机动车道设置遮阳棚,是杭州首创的一项城市管理惠民措施,是杭州宣传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阵地。

细心的人可能已经发现,这几天,杭州的一些马路上,遮阳棚的骨架已经支起来了。

遮阳棚及附属遮阳布什么时候能到位?市城管委市容环境卫生监管中心答复说:5月初就会全部到位了。

今年4月初开始,市城管委就相关工作开始部署。截至目前,遮阳棚设置责任单位已全部完成了占道审批、骨架设置工作,遮阳布预计在5月初将全部安装完毕。

今年遮阳棚的数量

为什么比去年少?

今年,杭州计划上城、下城、江干、拱墅和西湖区的211个非机动车道口,共计安装536顶遮阳棚,比去年的550顶,少安装了14处。

遮阳棚的安装数量为什么会比去年少?

市容中心市容科副科长周晶介绍:“少设遮阳棚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道路有施工没办法安装的路口,这些路段要等到施工全部完工后才能恢复。比如,江城路河坊街路口、钱江路庆春东路口的地铁施工,秋涛路望江路口的望秋立交的施工等;还有一部分由于道路拓宽,非机动车道路口变窄,故不适宜设置。比如,大关路赵伍路口。”

他还说,“今后,市民如果看到有没设遮阳棚的路口,但确实有需求的,可以拨打电话85063120,向我们反映。”

“路口增设安装遮阳棚还得根据路口具体情况而定,需要满足一些条件,市民事先最好留意一下。”

尖顶坡面、设置限高

遮阳棚的样式和去年一样

今年,遮阳棚的样式和材质基本与去年一样。采用尖顶坡面,并设置限高、防撞反光条。遮阳布的画面公益广告和商业广告各占50%。

据气象部门的气象预测,今年是台风和雨水较多的年份,这些遮阳棚能经受得住考验吗?

市容中心表示,这些因素提前已考虑到,已要求责任单位在今年设置遮阳棚时,要严格落实安全措施,结构要牢固,每个柱脚都要用螺栓和地面直接固定。遇上雨水台风天气时,责任单位会提前在最短时间内拆除遮阳布,减少风载荷,等到台风转移、雨过天晴后,再及时予以恢复。

等到秋季天气转凉,遮阳棚从11月初开始拆除,11月底拆除完毕。

推荐阅读:

“五一”杭州迎客617.57万人次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刷新四项历届之最

杭黄高铁10月开通运营 高铁经济带逐步形成

杭州这两个悲剧故事的开始 都是因为姑娘喝醉了

杭州小伙喝醉酒 一个男人送他去酒店 醒来懵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陈金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