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黄铁路有望10月开通 杭州火车西站选址也定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3 07:50   

上个月12日,杭黄高铁铺轨全线贯通。目前,又有最新消息,有关负责人称有望计划在今年10月开通运营。

杭州,做为全国19个综合铁路枢纽之一,目前拥有杭州站(城站)、杭州南站(萧山站)、杭州东站。此外,还有规划建设中的杭州西站、江东站和和萧山机场站。

也有最新消息,杭州火车西站选址确定在老宣杭线仓前货运站位置附近,将年底开建。

杭黄铁路千岛湖站雏形初现

浙江段电气化施工即将完成

杭黄铁路简介:

杭黄铁路位于皖南及浙西地区,线路东起浙江省杭州市杭州东站,西经杭州市萧山区、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宣城市至黄山市黄山北站,线路全长287.53公里。

全线共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站共10个车站,杭州到黄山一个半小时就能到达。

杭黄铁路杭州段相关工程建设进展迅速,相继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近日,继铁轨全线铺通之后,杭黄铁路千岛湖站也已雏形初现。

目前,600余位建设者正全力奋战在铁路站房工程及地方配套设施施工现场,其中,站台雨棚已完成结构主体,站房雨棚完成支架搭设开始主体结构,候车大厅钢屋面完成主梁安装。据了解,由铁路部门实施的铁路站房工程预计今年9月底竣工,归属地方建设的站前广场及停车库、水系景观等“八大配套设施",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主体,9月底完成扫尾。

此外,杭黄铁路浙江段也预计在今年6月底完成电气化主体工程。其中,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承担杭州至建德区段的“四电"集成施工任务,线路长度约110公里。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杭黄铁路浙江段2016年10月全面启动电气化施工,针对该路段隧道和桥梁众多、沿线交叉作业干扰频繁等情况,该公司特编制安全施工方案,从电力工程、变电工程、接触网工程等方面精确制定计划节点,以确保杭黄铁路浙江段在2018年6月底完成电气化主体工程。

推荐阅读:

冷空气"加戏" 杭州直降10℃!小长假是好天气

动漫节征集最精彩瞬间 一不小心可能中奖5.5万元

租赁将成为杭州楼市新方向 房地产向运营商转变

杭州一小区近20辆车都被划上"S"!到底是谁干的

西湖边“洋气十足”早课 洋博士年年组团学太极

来源:政在解读  作者:文稿综合浙江新闻 杭州日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上个月12日,杭黄高铁铺轨全线贯通。目前,有关负责人称有望计划在今年10月开通运营。杭州火车西站选址确定在老宣杭线仓前货运站位置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