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玩得再晚,也能坐高铁回杭州?杭州至上海开通夜间高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03 07:28   

这两天,朋友圈在传,杭州至上海开通了夜间高铁!有朋友还贴出了列车时刻表,表示有图有真相。

对于夜间高铁,大家都显得很高兴:“再也不怕晚上回不了杭州了”“不管在上海玩到多晚,想回来也就几首歌的时间”。

上海至杭州 夜间开行9趟高铁?

昨天,去12306官网查证,确有其事。

3月4日至6日0:00-06:00,上海至杭州方向,每天夜间开行9趟高铁;杭州至上海,每天夜间开行6趟。票价不变,一等座117元,二等座73元,每趟运行时间在46分钟左右。

不仅是杭州至上海,杭州至南京、宁波、金华等方向也开通了夜间高铁。比如杭州至南京,G4314次,01:15杭州出发,02:16到南京,全程1小时,比平时快了近半个小时;杭州至金华,从03:38至04:24不到一个小时时间里,开行4趟。

也不仅是上海局管辖范围内,南昌铁路局春节期间也开通过南昌、赣州等前往上海、杭州、广州方向的夜间高铁。

此外自2月21日起,长沙、怀化、衡阳、岳阳等地往广州、武汉、深圳方向,加开了17趟夜间高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返回
3月4日至6日,上海至杭州方向,每天夜间开行9趟高铁;杭州至上海,每天夜间开行6趟。杭州至南京、宁波、金华等方向也开通了夜间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