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加快地铁建设 2021年底杭州要建成10条地铁2条城际铁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31 07:50   

1月25日傍晚,杭城大雪纷飞。17时30分下班,秦璐从武林门搭乘地铁2号线,18时10分就准时出现在三墩亲亲家园小区的家门口,正好赶上老妈端出热腾腾的酱肉蒸冬笋。“有地铁的日子真好!”她满足地感叹道。以前她自己开车,回家遇上大雨能堵上两个小时。

大力治理交通拥堵,加快公交、地铁设施建设,是2017年浙江省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一年多来,杭州地铁2号线全线贯通,4号线南段开通,地铁网骨架基本搭建完成,日均客流量超过120万人次。在交通运输部刚刚发布的报告中,杭州已从上一年的“中国堵城第8位”迅速下滑到第48位。

对于城西的“堵”,秦璐有切肤之痛。“毫不夸张地说,地铁2号线就是城西人幸福新生活的开始!”享用完美味的“妈妈菜”,她带着记者参观自己的家,130多平方米的婚房,已经装修好3年了,却直到上个月才搬回来住。

为什么不住?秦璐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她和丈夫都在武林门附近工作,朝九晚五。“原本以为房子远点没关系,买辆车一切问题都解决了。谁知道这么堵。”遇到大雨天,她早上6时30分就得起床;晚上回家不准点,家里做好的饭菜热了又热,生活乱了套。无奈的她只能在单位附近租了一个30平方米不到的单间,和丈夫一起“蜗居”。“‘流浪’在外3年了,我们就等着地铁开通,可以住回自己的家!”秦璐说。

从亲亲家园一路往北,就是良渚新城,中国美院新校区坐落在这里,地铁2号线的终点站也在这里。“地铁带来的不仅仅是交通的便利,还有产业格局的改变。”良渚新城商务处处长张兴农对此有着更大的期待。

1.png

推荐阅读:

不要再打雪仗了!这两天的雪球像"手榴弹"特别硬

杭州创新公务员面试 尝试开展"无领导小组面试"

杭州绕城留下互通改造 新增3条匝道 2020年建成

近期可能有调查员持证入户 询问你家"阿姨"情况

“杭州中环”首个项目启动 2020年建成通车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吴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2018年,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再度被列为浙江省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根据计划,到2021年底,杭州要建成10条地铁、2条城际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