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明天冷出今冬新记录 出门小心路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8 14:53   

这边雨雪未歇,那边寒潮来袭,昨天傍晚,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橙色预警,杭州被划入大雪区跟暴雪区之间。赶紧询问杭州气象台,答复:今天下午雨夹雪转雪,夜里雪止转阴;明天阴转多云,-4~2℃。雪,可能不来;但低温,是真的来了!

雨雪即将暂停 明天最低-3到-5℃

前一波雨雪未完,昨夜又迎来了第二波, 截至今日08时积雪深度临安6-19厘米,余杭4-25厘米,富阳2-14厘米,主城区3-16厘米,萧山2-11厘米,桐庐1-9厘米,建德和淳安1-3厘米。最大余杭百丈镇25厘米,主城区最大天子岭16厘米。

有没有被这张气温表吓到透心凉?

预计今天随着冷空气南下,雨雪逐渐减弱,但积雪结冰仍在,大家出行依然要注意交通安全。

气温方面,今、明天平原地区最高气温1~3℃,山区0℃左右;明天早晨有严重冰冻,平原地区最低气温零下3℃~零下5℃,山区最低气温零下5℃~零下8℃。

前几天,你可能已经冷得受不了,但要是说起下周气温,那都不是事儿。是的,明天、后天、大后天……都很冷,寒潮“放大招”,天天最低温度在零下,应该已经板上钉钉。

其实,这个冷,也解释的通:一来,老底子就说“下雪不冷化雪冷”,积雪融化“抢”了你的热量,江南的阴冷总是有办法钻进你的骨头里,这个冷也不奇怪;二来,这次还有寒潮帮衬,真正是雪上加霜。

所以,各位,明早新的工作日开始了,记得穿得暖暖的,接受新的挑战。

出门小心,路滑!路滑!路滑!

大雪美过之后,糟心的冰冻要来了。江南的大雪,含水量比较高,加上未来几天都在零度以下,冰冻是能想象的到的危险。

慢慢慢,慢慢走!

虽然市政、环卫工人已经在很多地方铺上了草垫子,但总有防不胜防的地方。

记得自己保护好自己,穿一双防滑的鞋、选择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走路骑车开车慢些再慢些、还有提醒家里的老人少离开家。

企鹅步,走起来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市卫计委 摄影/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边雨雪未歇,那边寒潮来袭,今天下午雨夹雪转雪,夜里雪止转阴;明天阴转多云,-4~2℃。雪,可能不来;但低温,是真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