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河坊街上几百号人在排队!就为了吃上这口腊八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4 11:38   

什么情况?今天早上天还没亮,杭州河坊街上已经聚集了百来号人!

这么冷的天,大家在排队干嘛?

原来今天是方回春堂一年一度腊八施粥的日子,清晨5点已经有300多号人在排队!杭州大妈们对腊八粥的热情不可小视!

这位就是排在队伍第一位的阿姨,凌晨12点就坐公交车赶来了。为什么要赶早呢?阿姨说:“为了让家人、孩子上班前或上学前能吃上热腾腾的腊八粥。”

拍摄/夏阳 剪辑/陈雪艳

今天是腊月初八,俗称“腊八”。

元宵、端午、重阳……你也许会忘记其中的典故,但绝不会忘记其中的美食。毕竟,我们就是这样一个能把所有传统节日、节气都转化成“吃吃吃”的国度。

中国人在吃方面的争论,从来不会停止。腊八粥同粽子、月饼一样,它的起源、口味、食材……几乎方方面面都能挑起“纷争”。

比如,腊八粥到底要放哪些食材,不要说南北方之间的差距了,也许你妈妈和你姥姥的做法都不一样。

来源:都市快报综合 央视新闻(cctvnewscenter)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