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中环”今年开工!2021年建成 不收通行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9 17:24   

图源网络

    杭州第三条绕城环线来了!在杭州绕城高速(一绕)和杭州都市圈环线(二绕)中间,杭州又将新添第三条绕城环线,即“中环”。

    1月19日,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在“杭州中环”杭州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总体方案评审会上,“杭州中环”杭州段总体方案通过专家组论证,节点路段今年开工,全线力争2021年建成。

    全长约180公里

    途经杭、绍、嘉三市

    目前杭州有两条绕城环线,一条是早已通车的绕城高速公路;还有一条是俗称“二绕”的杭州都市圈环线,包括在建的绕城西复线,已经通车的钱江通道及接线、绍诸高速、诸永高速等。

    “杭州中环”就位于绕城高速公路(一绕)和杭州都市圈环线(二绕)之间,途经杭、绍、嘉三市,全长约180公里。

    据设计方案,“中环”东起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河庄街道,经绍兴、萧山、富阳、余杭、海宁,再经许村镇后穿钱塘江至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形成环路。

    杭州“中环”示意图。 制图:聂李黛芳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吴佳妮 张帆 通讯员 范杨 制图 聂李黛芳  编辑:尹文栋
返回
杭州第三条绕城环线来了!在杭州绕城高速(一绕)和杭州都市圈环线(二绕)中间,杭州又将新添第三条绕城环线,即“中环”。节点路段今年开工,全线力争2021年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