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到宁波开车只要1小时……超级高速公路真的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9 16:53   

    大湾区建设,杭甬间要建国内首条超级高速公路?1月19日来自交通运输厅和省春运会议的消息印证了这一说法。

    这条将建的超级高速公路,是已经分段批复的杭甬复线高速公路——杭绍甬高速公路,将沿着杭州湾南岸再度连接起大湾区最重要的两个核心城市杭甬。它的建设中将构建大数据驱动的智慧云控平台,有效提升高速公路运行速度,支撑车路协作式自动驾驶,实现新能源供给设施全覆盖,全面提高行车的安全水平,将杭绍甬高速公路打造成一条“智能、快速、绿色、安全”的智慧高速公路、超级高速公路,为未来高速公路建设做出示范。

    智能

    构建路网综合运行监测与预警系统,打造人-车-路协同的综合感知体系。

    近期主要支持货车编队行驶,在现有收费系统基础上兼顾自由流收费。

    智能的核心理念就是要构建人车路协同系统。远期将实现构建车联网系统,全面支持自动驾驶。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帆 通讯员 焦轩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