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市的暖意 杭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今年全面铺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8 18:54   

    东河丽景苑

    2017年,下半年,杭州“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突然成了新闻热词,加装进度也按下了快进键。

    不久前,杭州老旧小区首部加装电梯——上城区清波街道劳动路社区新民村2幢1单元电梯的加装成功,让不少老年人欢欣鼓舞。

    据悉,2018年,杭州市上城区计划实施150处老小区加装电梯,竣工50台;江干区竣工电梯90台。此外,西湖区、下城区、拱墅区、滨江区等也将有部分老小区计划加装电梯。今年,杭州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程全面拉开序幕。

    作为杭州的老城区之一,近日,下城区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也正式启动。据统计,目前杭州市4层以上无电梯住宅有1.4万多幢、3万多个单元楼道,已有950个单元业主有加装意愿,而下城区有113个单元。

    目前,东园22幢1、3单元,戒坛寺巷延龄苑3幢1单元,丽景苑1幢2单元等4个加装电梯意愿较强的单元楼,已成为下城区首批加装试点。据了解,进度最快的东园22幢1、3单元,已完成方案公示和施工图设计,戒坛寺巷延龄苑3幢1单元也已完成公示和施工图设计,丽景苑1幢2单元正在进行方案设计。预计最快4个月至5个月后,这几个小区的居民就能坐电梯上楼。

    下城区组织管线单位现场踏勘东园22幢。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陆海旻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