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享受的这项福利入选“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报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6 19:42   

    杭州市民张小姐家住城北,去城西办事前,她先打开“贴心城管”APP,查找目的地附近的公共泊位,找到一处较为空闲的公共泊位后,她打开了系统导航功能一路奔去。办完事,再次上车,直接发动车辆离开。她完全不用担心停车费,因为有支付宝无感支付,停车费会在支付宝里自动且精确地扣除。

    这就是智慧城管带来的惠民体验。在日前由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部际协调工作组办公室秘书处(国家信息中心)主办《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报告2017》发布暨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上,“杭州市智慧城管实践经验”从全国上报的400余个案例中脱颖而出,作为12个案例之一,荣登《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报告2017》优秀案例,成为新型智慧城市发展中开展信息惠民工作的城管样本。

    支付宝无感支付

    据悉,《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报告2017》是落实部际协调工作机制的一项重要工作,以首次全国新型智慧城市评价工作为特色,系统展示了评价工作过程和评价数据分析结果,全面梳理了近一年来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总体进展,回顾了组织和参与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并就若干热点问题邀请相关机构开展了专题研究,选择了若干地方具有典型意义的优秀实践案例,具有全国推广意义。

    近几年,杭州市大力建设智慧城管,不断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能力,形成智慧城管的“杭州模式”。通过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感知、智能视频等现代信息技术,解决各类空间、立面、街面的“城市病”。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李敏吉 陈贤婷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