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中考失利的杭州小姑娘 20岁就成了世界顶尖美发高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7 07:24   

技能带头 行稳致远

让更多职工成长为业务骨干

“我所理解的工匠精神,就是不服输、不放弃,勇敢迎接挑战!努力做到最好!”王芹说。

“要做到精益求精,做到你自己看不出缺点、别人也挑不出毛病。”吉正龙说。

在杭州,市总工会深入实施技能培训、技能比武、技能帮带、技能晋级、技能激励的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每年通过劳动竞赛选树一批市级职工技能带头人,开展“以一带十”的“名师带高徒”活动。近5年,共组织开展市级以上职业技能大赛112场次,选树市级技能带头人449人,培育市级以上工人先锋号468家、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140家。大批职工在激烈的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成了企业的技术和业务骨干。

比如吉正龙,不仅带出了王芹,还有42届世赛银牌得主胡一雪、42届世赛金牌得主聂风等,真正发挥了技能带头人的作用。

如今,王芹已从一名普通的中职生成长为世界级发艺高手,身份也转变为美发专业教师,未来将和她的老师吉正龙一样,帮助后来者在未来世赛的舞台上行稳致远,取得更耀眼的成绩。

 

推荐阅读:

杭州将用“黑科技”监管88.27万辆共享单车

杭州路考遇上工程车 科目三最近很多人都挂了?

拒绝清华哈佛!这个很了不起的杭州人名叫刘翀

12月杭州30盘新开 萧山和主城区仍是供盘主力

500多住户被水务集团停水!昆仑橡树园水费疑云

听说儿子受了伤 爸爸冲到学校把同学一顿暴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两个月前,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年仅20岁的杭州选手王芹,代表中国出战美发项目,与32个国家的发艺顶尖高手同场竞技,最终以总分第四的成绩获得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