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杭州首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6 07:11   

涉嫌合同诈骗1亿余元

潜逃9年的周骥阳12月4日被押解下飞机

12月4日下午4时30分,一架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客机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落地,潜逃9年的“百名红通人员”周骥阳由杭州市追逃办专案组工作人员押解下飞机。

至此,他成为杭州首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也是浙江第4名归案红通人员。

涉嫌合同诈骗1亿余元

2015年4月,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集中公布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红色通缉令。

周骥阳位列第78号,1970年6月出生的他,系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工作人员,涉嫌合同诈骗,2008年12月逃亡香港。

2009年1月,杭州市公安局对周骥阳立案侦查。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A-1025/2-2015。

其间,杭州市公安局曾于2011年10月底通过微博发布公开缉捕犯罪嫌疑人通告,周骥阳的悬赏金额为10000元。

通缉令也披露其涉案的大致情况:2006年6月,杭州市西湖区发生一起合同诈骗案,致使陈某某等人被骗取资金1亿余元。经工作查明,周骥阳有重大作案嫌疑。

根据公开信息,周骥阳原籍丽水市莲都区,后落户在西湖区某小区。身高1.70米左右,体态中等,但他被押解回杭州时,皮肤黝黑、体型清瘦,头发也更加稀疏。

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发布通报时明确,周骥阳涉案资金将被依法追缴。

在大连警方支持下落网

12月1日,是周骥阳逃亡生涯的终点。

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和浙江省追逃办的统筹领导下,杭州市追逃办专案组经过长期连续的基础排查和侦控,派出精干力量组成缉捕组,在辽宁大连警方的全力支持下,终于成功将他缉捕归案。

周骥阳也是迄今为止归案的第50名“百名红通人员”,刚好半数。

此前,浙江3名归案的红通人员分别为:杨进军,男,浙江温州人,1958年出生,出逃前为温州市明和集团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涉嫌贪污贿赂犯罪,2001年潜逃美国。2015年9月18日强制遣返回中国。

杨秀珠,女,浙江温州人,1946年出生,“百名红通人员”头号嫌犯、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涉嫌贪污,2003年4月出逃美国。2016年11月16日,从美国回国投案自首。

2017年10月13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杨秀珠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万元,追缴其贪污、受贿所得人民币26399455元。杨秀珠与杨进军系姐弟关系。

李世乔,原宁波远望技工贸公司副总经理、宁波华远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2017年4月17日,从加拿大回国投案自首。

下一步,杭州市将继续加大追逃工作力度,切实做到不动摇、不放弃、不松劲、不停步,坚决打赢追逃防逃攻坚战。

推荐阅读:

网友怒斥公交车上吃早饭行为 你怎么看?

萧山余杭富阳大江东二手房源 纳入监管服务平台

为什么不参加饭局?马云笑谈:贴标签就不好了

小区里大妈广场舞跳得正欢 年轻爸爸怒摔音响!

陪伴杭州人60年的“新丰小吃”成功挂牌新三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通讯员 季轩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2月4日下午4时30分,一架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客机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落地,潜逃9年的“百名红通人员”周骥阳由杭州市追逃办专案组工作人员押解下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