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主城区内迁移户口 不动产权证等四项证书下周起不用再提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4 07:41   

本报讯 现在杭州主城区迁移市内户口,要提供不动产权证、房屋所有权证书、迁入地集体户口首页、与新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等,12月10日起,这四项材料不用再提供。

杭州市第三批取消的个人办事事项所需证明材料清单,今起公示。

这回,共有117项个人办事事项所涉及的228项证明材料,不再要求当事人提供,93项办事事项仅凭身份证即可办理。

同时公示的还有第一批在浙江政务服务网App上启用的办件量大的53个公民个人办事事项,自2017年12月1日起,市民只要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实名认证,下载浙江政务服务网App,即可实现查询缴费服务。

53项个人事项涉及民政局、市民卡公司、燃气公司、城管、行政事业性等多个方面,具体事项有公积金查询、水费燃气费宽带费停车费、幼儿园保教费、违停罚款等多个方面,甚至车位、公厕、便民服务点,也都能在上面找到。

杭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组办公室说,为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杭州市按照 “四个一律取消”(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的要求,进一步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扎实推进公民个人办事事项“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

至今,杭州已有240项个人事项办理所需的436项证明材料,不再要求当事人提供。共有296项个人事项用一张身份证就能办好。

具体公示清单,大家可以到“杭州新闻”App查看。也可以到“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杭州网、杭州“19楼”网站查看。

若市民群众需对办理事项的办事流程、所需材料、办理地点等进行咨询或对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投诉举报,可拨打“12345”市长热线,按“9”进入“最多跑一次”改革人工专席。或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杭州市)(http://hz.zjzwfw.gov.cn)咨询。

如对“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好的意见建议,还可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最多跑一次”改革案例征集平台:www.hangzhou.gov.cn;

2.杭州日报:热线电话(85109999)和意见邮箱(alian0571@126.com);

3.都市快报:热线电话(85100000)、意见邮箱(kbshizheng@163.com)和官方微信“都市快报”(微信号dskbdskb);

4.19楼网站“最多跑一次,我来提建议”圈子:http://www.19lou.com/forum-269-thread-6401493348086310-1-1.html;

5. 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组办公室邮箱hzzdpyc@126.com。

推荐阅读:

8:30,杭州拱墅区小学生今起推迟上学

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 久未露面的孙杨让人惊艳

宿管阿姨要退休了 800多学生请求校领导让她留下

侦查民警阮杭华:从“北漂”青年到“破案能手”

凌晨上塘高架黑色轿车四轮朝天 幸亏撞的是水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