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一段“鹤斗猛虎”视频火了 4只老虎为什么拿不下1只丹顶鹤?
2017-11-22 07:41:33 杭州网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回应:确实发生在我们这里,不过是两年前

专家说和初中语文课本中《黔之驴》一样的道理

面对老虎,丹顶鹤勇敢反击。

一只老虎从后方偷袭失败

前几天,网上热传一个视频。视频是手机拍的,动物园里,两三只丹顶鹤在天空盘旋飞舞,突然人群中发出一阵惊呼,原来1只丹顶鹤飞进虎山,闯进了老虎的领地。

虎山当时有4只老虎,猛地见到不速之客,似乎有些发蒙。1只老虎试着从正面接近丹顶鹤,伸出前爪向它拍击。

丹顶鹤似乎受了伤,即使奋力扇动翅膀也只能飞起一米多高。但面对老虎,依然勇敢还击,它伸展翅膀,用长长的尖嘴向老虎啄去。

丹顶鹤的勇敢似乎吓住了老虎,只好围着它转来转去,寻找时机。

1只老虎悄悄溜到丹顶鹤身后,想发动突然袭击,但被机警的丹顶鹤发现,用同样的方法将身后的老虎赶跑。

3只老虎围着丹顶鹤好半天,一直试图下手,但终究找不到机会做致命一击。每当老虎接近,丹顶鹤就会张开双翅,主动迎击。每一次出击都赢得周围游客的惊呼与叫好。

后来动物世界工作人员赶来,把3只老虎唤回笼子,一人把丹顶鹤抱住,救了出去。

视频并未标识出处。有网友跟帖说,可能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因为视频里有人在说杭州话。

记者联系了富阳的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兽医院院长刘建勋说,视频上的内容的确发生在我们这里,但这是2015年的事。(2015年5月18日快报曾做过报道,标题是《动物园一场惊魂大战 丹顶鹤不屈不挠勇斗猛虎》)

“当时动物世界圈养丹顶鹤和老虎的区域很接近,而且丹顶鹤都是可以自由飞行的,飞出去都会自己飞回来。虎山上面有一层网,专门防止飞禽掉下来,那次是网上破了一个洞,所以一只丹顶鹤不小心掉到了老虎园里,所以才会出现视频里的一幕。

工作人员救出丹顶鹤

丹顶鹤勇斗猛虎(2015年5月18日快报A07版)。 拍摄者:李女士,66岁,退休前是杭高自然科学老师

4只猛虎,为什么打不过1只丹顶鹤?

刘院长说,这就和我们初中语文课本中那篇《黔之驴》一样的道理。

“因为丹顶鹤和老虎都没有见过对方,狭路相逢,这时候就看谁的胆子比较大,当时那只丹顶鹤没有选择逃跑,而是直面老虎,所以老虎被它的气势给吓到了。”

刘院长说,丹顶鹤看起来瘦弱,但翅膀展开有两米宽,煽动起来速度和力量都很大,还可以用嘴啄,用脚蹬,攻击力不容小觑。而且当时周围有好多人在参与营救,很多观众在旁边吓唬老虎,大喊大叫,老虎一时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有点蒙,后来很快就被工作人员赶回笼子,不然丹顶鹤可就危险了。

“虽然人工饲养的老虎野性有所退化,但是真的要捕杀丹顶鹤太轻松了。”

刘院长说,当时丹顶鹤受到了一些惊吓,但它和老虎都没有受伤。两年多过去了,当时发生这起意外的区域如今已经变成了猛兽区,丹顶鹤也已经搬到了远处的鹤园,不能随意飞行了,这样的意外今后再也不会发生了。

推荐阅读:

吃湖蟹现在最划算 更便宜的冬笋还要再等一等

10月杭州新房价格不涨不跌 二手房继续小幅上涨

重体验、标新意 今年杭州的商业综合体"不安分"

主力消费人群锁定90后 旅拍婚纱照成为新趋势

30元一只的发光气球 为什么能在杭州卖到断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葛亚琪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展开美丽中国的金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联合国总部举办活 ...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泼墨挥洒钱塘江文化 这个展览值得一看
·厨余垃圾怎样变废为宝?看杭州这所学校的垃 ...
·2017年杭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烹饪专业技能大赛 ...
·杭州公安“最多跑一次”数字清单公布 21项实...
·浙赣肿瘤医院开展合作帮扶
·“小雪”杭州不下雪 放晴入深秋
·“双11” 杭州快件总量达1.48亿件 7万余名服...
·外卖小哥砍人被抓 耽误送餐与老板理论被泼热...
·男子碰瓷宠物狗 假装被狗咬伤索医药费被行拘
·女孩离家要当孤儿 自称穿越公主名叫慕容云曦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