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哭!两波冷空气接连而至 本周末温度低至4℃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4 07:09   

本周,杭城有两波冷空气到货,分别是在14日和18日前后。如果第一股冷空气不能冻哭你的话,相信我,第二股冷空气一定可以。

到时,降温、降雨和大风“三兄弟”齐聚首。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8~19日杭城最低气温仅4~6℃,最高气温11~12℃。就连省气象台都说“不要被上周不痛不痒的冷空气限制了想象力”,这波冷空气的实力,可想而知。

强冷空气直接把周末气温拽至个位数

昨天上午,小伙伴们还在杭城秋日的暖阳中,等待着“双11”的包裹上门,没想到冷空气快人一步,先行抵达。昨天下午起,本周第一波冷空气的“先锋”——雨水现身杭城。

这也预示着,之前晴暖的天气,本周气温也一步步走向深秋。今天起杭城最高气温就要跌下“2”字神坛。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阴到多云,白天最高气温17℃,早晨最低气温14℃。

只是,被第一股冷空气打压的气温还来不及回过神来,17日起一股较强冷空气接踵而至。到时,降温、降雨和大风“三兄弟”齐聚杭城。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冷空气影响后,18~19日杭城最低气温仅4~6℃,最高气温11~12℃。这个周末,杭城最低气温仅剩下个位数。

省气象台预计,17日后期至18日,较强冷空气影响,大部降温幅度可达7~10℃,19日早晨大部最低气温2~5℃,山区0~2℃,有霜或霜冻。冷空气影响时,沿海海面和内陆平原风别有8~10级和6~8级偏北大风。

杭州是不是马上要被吹入冬天了

降温不可怕,可怕的是“降温+降雨”的双重夹击。据省气象台预计,16日暖湿气流小规模“反攻”,浙北将出现中雨。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16~17日的雨水也会更明显,小雨转中雨。

本周后期的这股冷空气,会不会把杭城直接吹进冬天?

这个要看情况。因为,入冬也是有标准的——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

杭州常年入冬是在11月底至12月初,眼下杭城的冬天和你的快件一样,还在路上。不过,现在到入冬的这段时间,冷空气将一次次把气温拽下去,直到符合入冬的气温标准。

中国天气网以日“最低气温跌至5℃以下”作为穿秋裤的标准,那么,这个周末,杭城小伙伴的秋裤可以华丽丽地穿上了。

推荐阅读

T4航站楼最快今年开工 推进杭州“二绕”“中环”等项目

挺漂亮的小姑娘 居然在五星级酒店开房做那种生意

杭州下达亚运场馆建设任务书 2021年全部完工

杭州姐弟恋婚姻已占3成以上 5年来数量猛增翻番

杭州10岁男孩29处刀伤!男孩爸爸砍的?警方发布最新案情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本周,杭城有两波冷空气到货,分别是在14日和18日前后。如果第一股冷空气不能冻哭你的话,相信我,第二股冷空气一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