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均价43489元 浙A车牌竞价继续下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26 07:06   

杭州拟限价或使用专用号段 保持竞价平稳

昨天,10月份浙A车牌竞价拉开战幕,好消息是,成交均价再次走低,为43489元,比上月下降了4812元。

经过长达10个月的单边上涨,浙A车牌均价8月份达到52751元,创下竞价实行40个月以来的新高,很多人惊呼这是要奔着上海车牌价格(本月价格:93540元)去了。

9月份开始,车牌均价及时刹车,直降4450元,本月继续下跌近5000元,浙A车牌价格开始走下坡,想参与竞价的市民可以考虑起来了。不过这个下坡能持续多久,不好说,要看参与竞价的人数。

下坡归下坡,43489元的均价,相比同级别的城市,还是有点高。本月,广州车牌均价为32449元,天津本月竞价结果还没出来,上月均价为个人28978元,都不及杭州。

政府主管部门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措施,以缓解市场对小客车指标的需求压力,保持竞价的平稳。

具体措施主要有两个,一是考虑竞价价格浮动调节机制,大致方式是设置中间价,或者竞价“天花板”,总体来说就是当竞价价格过高时,对竞价实行下调,竞价价格过低时实行上浮。

二是研究在限行区域内外,对车辆实行差异化实施。有点类似上海的“沪C”和贵阳的“专用号段”,可以不通过竞价获得,但通行权限上受到一定的限制,比如高峰时段不能进入绕城范围以内等。

市交通运输局调控处处长金琳说,目前初步方案已经拟定,正在进行相关政策协同、专家评估、外地调研等相关工作,会尽快实施。政策实施肯定会进行充分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即使实施了,也不会一限了之,肯定会配套出台相关措施,大家不用太担心。

摇号将于今天进行,本月以摇号方式配置指标5480个,其中个人指标4791个,参与摇号指标近69万人。平均144人抢1个,中签率约为0.69%,祝大家好运。

推荐阅读:

第七届文交会明天开幕 现场可鉴宝、赏宝、淘宝

绕城高速发生一起事故 德胜东路文海路口大堵车

物业费只要5毛一平 杭州恩济花苑自治8年获掌声

哪些精彩活动不容错过 四大展馆带你逛遍电博会

自己洗澡晾衣服 你看得出顾奶奶已经102岁了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昨天,10月份浙A车牌竞价拉开战幕,好消息是,成交均价再次走低,为43489元,比上月下降了4812元。摇号将于今天进行,祝大家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