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纪念邮票设计师揭秘 杭州国博中心建筑为何登上邮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20 07:32   

十九大纪念邮票设计师揭秘 杭州国博中心建筑为何登上邮票?

杭州日报北京专电 10月18日是党的十九大纪念邮票发售的日子。天还没亮,北京各邮局门口都排满了前来买邮票的市民。对于杭州人来说,更值得自豪的是,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也出现在这套纪念意义非凡的邮票上。

记者指着邮票上面的一个醒目建筑,告诉买邮票的大妈:“这是去年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大妈连说三声“好”:“我知道G20杭州峰会,是一场举世瞩目的盛会。杭州特别美,我以前就去过,还想再去。”

十九大纪念邮票包括2枚邮票和1枚小型张。邮票内容分别为“不忘初心”和“继续前进”,小型张内容为“筑梦”,高度概括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谱写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光辉篇章。

其中小型张图案选用天安门、华表作为主体设计元素,融入深圳、上海、杭州城市风光和国歌曲谱元素,旨在体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不懈奋斗、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题。

位于钱塘江畔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因去年举办G20杭州峰会而享誉世界。

邮票的设计师马立航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杭州我以前去过,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去年在杭州成功举办的G20杭州峰会,惊艳了整个世界。这场盛会成为中国迈向世界舞台中央的标志性事件,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和影响。”小型张设计之初就考虑把G20杭州峰会的盛况融入小小的邮票中,在反复酝酿斟酌后决定采用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这一代表性建筑,用具象的城市元素记录国家和城市发展的大事,这与“筑梦”的主题非常贴切。

和“北上深”一起登上党的十九大纪念邮票,也令杭州市民倍感鼓舞。“近在咫尺的风景,被定格成了珍贵的邮票在全国人民手中传递,有种奇妙的分享感和自豪感。”市民黄先生说。

十九大纪念邮票杭州邮政已在中国集邮杭州专卖店(环城东路11-1号)发售。

 

推荐阅读:

西博会今天开幕 门票全免费 逛展攻略请收好

@杭州人 这些事项都免费啦 不知道就亏大了

杭州人注意!25年内人类或将被禁止驾车

周末杭州天气晴好 秋高气爽终于要来啦!

边哄娃边备考 励志哥毕业5年后重读本科上美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吕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0月18日是党的十九大纪念邮票发售的日子。天还没亮,北京各邮局门口都排满了前来买邮票的市民。对于杭州人来说,更值得自豪的是,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也出现在这套纪念意义非凡的邮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