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 铁路异地票售票等事项统统免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20 07:26   

号外!本月起下面这些事项免费,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能为你省下不少钱呢,如果你还不知道那就亏大了!

便民篇

01 铁路异地票售票5元手续费取消

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全国铁路取消铁路异地票售票手续费,在各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窗口购买异地火车票,不再加收每张5元的手续费。

02 全国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之前计划,10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但实际上,9月1日起就全面取消了,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经常出差的人可以与高额漫游费说再见了!

03 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不再收费

国务院发布相关政策,明确 “审核、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及备案环境影响登记表,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自10月1日起施行。

其实,早在今年10月之前,国家相关部门已经取消了更多收费项目,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一起来看看,有没有你依然不知道的?

04 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收费取消

根据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下发的《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等收费项目,据估算,如果你公积金贷款几十万元,则至少能省下好几千元。

推荐阅读: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申请量已超50台 首台下月完工

32岁杭州白领长期服用避孕药 导致出现脑梗塞 

传苹果明年要推出中低端iPhoneX 代号叫"杭州"

揭秘:杭州国博中心建筑为何登上十九大纪念邮票

杭州大妈家年入60万 住别墅开豪车 却坚持做清洁工

来源:工人日报(ID:grrbwx),综合安徽省总工会、江淮晨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铁路异地票售票5元手续费取消,全国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不再收费,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收费取消……免费事项大盘点,不要错过噢。